注册

浙江永康确诊第三例H7N9病例 1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9日晚,根据浙江省永康市政府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永康发布”消息,当天下午,永康确诊第3例H7N9流感病例。

原标题:浙江永康确诊第三例H7N9病例 1人死亡

中新网金华12月29日电(记者 胡丰盛)29日晚,根据浙江省永康市政府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永康发布”消息,当天下午,永康确诊第3例H7N9流感病例。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浙江继嘉兴、义乌确诊2例病例以来,出现的第5病例。根据浙江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此前两名患者发病前均有禽类接触史。而前两例情况有所不同的是,此例患者李某为女性,33岁,东城街道人,现已接受隔离治疗。

经初步统计,与李某密切接触者有4名,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调查中。

而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此前发现的2例病例中,已有1例抢救无效死亡,另1例处于危重抢救中。

当地表示,分析这三个病例,没有及时重视流感症状是病情加重的关键因素,而流行病学角度看,H7N9流感在永康仍为散发病例,不存在直接关联。根据往年的规律,冬春两季是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高发期,基于这个规律,卫生部门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排除还会出现散发病例的情况。当地政府部门呼吁:市民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疗。

卫生部门再次提醒,尽量不要去接触活禽,一旦接触,一定要及时清洗、消毒。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均衡饮食,经常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勤洗手,勤通风,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确诊 患者 病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