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畅销跑步小说《强风吹拂》简体版推出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村上春树说,跑步是文艺的,它是一个人与自己对话。另一位日本作家三浦紫苑则说,不,跑步是热血的,它是一群人的青春回忆。

原标题:畅销跑步小说《强风吹拂》简体版推出

日期:[2014-12-29] 版次:[B14] 版名:[大道文化副刊·新书] 字体:【大中小】

《强风吹拂》    三浦紫苑 (日)/著    林佩瑾、李建铨、杨正敏 /译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强风吹拂》 三浦紫苑 (日)/著 林佩瑾、李建铨、杨正敏 /译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为什么不能放弃跑步? 因为想要感受强风迎面吹拂的滋味

新快报讯 村上春树说,跑步是文艺的,它是一个人与自己对话。另一位日本作家三浦紫苑则说,不,跑步是热血的,它是一群人的青春回忆。

三浦紫苑历时六年创作的小说《强风吹拂》明年1月将被引进到中国。这部小说是日本新生代作家三浦紫苑的代表作之一,小说以日本历史最悠久的长跑接力比赛“箱根驿传”为背景,讲述了宽政大学宿舍“竹青庄”的十名舍友凑成杂牌长跑队,从零开始向“箱根驿传”挺进的故事。这部作品曾被改编成同名电影。三浦紫苑引进到中国的作品不多,但她的作品在日本很受欢迎,屡屡被改编成电影。

“明明这么痛苦,这么难过,为什么就是不能放弃跑步?因为全身细胞都在蠢蠢欲动,想要感受强风迎面吹拂的滋味。”

书中的这句对白,大概就是三浦紫苑想传达的跑步真谛。(综合)

标签:日本 作家 改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