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水扁保外就医案 台“法务部”:没时间表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法务部矫正署长”吴宪璋昨天在台“立法院”表示,扩大医疗小组12月22日开始鉴定陈水扁是否符合保外就医,尊重医师专业判断,没有时间表;“法务部长”罗莹雪表示,交由医疗小组鉴定,“如果鉴定结果是保外就医,就是百分之一百,如果不适合就是零,猜测没有意义。”

原标题:陈水扁保外就医案 台“法务部”:没时间表

华夏经纬网12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法务部矫正署长”吴宪璋昨天在台“立法院”表示,扩大医疗小组12月22日开始鉴定陈水扁是否符合保外就医,尊重医师专业判断,没有时间表;“法务部长”罗莹雪表示,交由医疗小组鉴定,“如果鉴定结果是保外就医,就是百分之一百,如果不适合就是零,猜测没有意义。”

据报道,“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昨天上午审查“法务部”所属监狱、看守所及财团法人更生保护会预算,“立委”质询重点大都放在陈水扁保外就医案;吴宪璋说,扩大医疗小组将于12月22日在台中荣民总医院为陈水扁检查。

国民党“立委”廖正井认为,“矫正署”应该在吕秀莲12月25日绝食抗议前让扁保外就医,不然也该拜访吕,请她暂缓到马英九办公室前绝食抗议;吴宪璋表示,尊重医疗小组鉴定结果,无法承诺在圣诞节前让扁保外就医。

廖正井大骂“猪脑袋、官僚”,“行政院长”毛治国说从人道考虑,“法务部长”罗莹雪指示成立扩大医疗小组,“就是要放人”,何必让吕去绝食,把事情闹大,“这样好看吗?”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质询表示,阿扁保外就医案应让医师专业评估,“法务部”和“矫正署”应保持中立的立场,不要再下指导棋。“立委”吴宜臻质询医疗小组的鉴定意见是最终结果或只是参考?“法务部政次”吴陈鐶答询强调:“尊重医疗小组的专业判断”。

国民党“立委”林鸿池则说,扁保外就医案全台重视,一般受刑人的保外就医权益也应该受保障和重视。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陈水扁 马英九 阿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