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十大发烧唱片榜”揭晓


来源:广州日报

此外,虽然人没有到现场,但事后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微信采访时,腾格尔表示,很高兴再次获得“十大发烧唱片奖”,这个奖项的存在对不少仍然坚持制作传统唱片的音乐人和录音师是一个不小的鼓励。“《桃花源》是我精心制作的一张专辑,收录了我翻唱的几首经典老歌。这几首歌都是非常有名的歌唱家的代表作,翻唱它们其实比唱新歌难得多——既要保持经典原味不变,又要唱出我自己不同于前辈们的特色。”腾格尔介绍说,专辑同名主打歌《桃花源》是他新创作的,在网上发布后颇受关注,许多人都觉得颠覆了腾格尔在他们心中的印象;而专辑中还有两首纯蒙

原标题:2014“十大发烧唱片榜”揭晓

“十大发烧唱片奖”专辑封面

腾格尔:翻唱经典比唱新歌难得多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苏蕾) 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榜颁奖典礼”于12月14日在广东星海音乐厅举行,这是音乐、音响界每年一度的盛事,今年已经是第十届。

最终,获得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的专辑分别是:《满燚·圆号专辑》、《低音C的诱惑·王晰》、《二十三岁的咏叹调·李黎》、《李小沛·录音作品珍藏.续》、《想要跟你飞·费玉清》、《独弦·雷滢》、《一个人旅行·曹芙嘉》、《李沛小提琴专辑》、《桃花源·腾格尔》、《岭南半新旧·广东民族乐团》。

廖昌永助女获最佳童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最佳童声专辑奖的廖敏冲,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的女儿。这张《泥娃娃》正是廖昌永为女儿策划推出的,除收录经典童谣外,廖昌永和廖敏冲的对唱也成为一大亮点,父亲的深情与女儿的灵动相映成趣。

此外,虽然人没有到现场,但事后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微信采访时,腾格尔表示,很高兴再次获得“十大发烧唱片奖”,这个奖项的存在对不少仍然坚持制作传统唱片的音乐人和录音师是一个不小的鼓励。“《桃花源》是我精心制作的一张专辑,收录了我翻唱的几首经典老歌。这几首歌都是非常有名的歌唱家的代表作,翻唱它们其实比唱新歌难得多——既要保持经典原味不变,又要唱出我自己不同于前辈们的特色。”腾格尔介绍说,专辑同名主打歌《桃花源》是他新创作的,在网上发布后颇受关注,许多人都觉得颠覆了腾格尔在他们心中的印象;而专辑中还有两首纯蒙语的歌曲,表达的则是他对家乡的情感。

标签:专辑 唱片 翻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