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衡阳销毁千余枚日军炮弹 最大一枚重超1吨(图)


来源:华声在线

12月8日,衡阳市警方集中销毁废旧炮弹。这些炮弹是1944年衡阳保卫战时日军在衡阳空投留下、近年在各个建筑工地被挖掘发现收缴的。

衡阳集中销毁10吨废旧炮弹

废旧炮弹

原标题:衡阳集中销毁10吨废旧炮弹 最大一枚1150公斤/图

12月8日,衡阳市警方集中销毁废旧炮弹。这些炮弹是1944年衡阳保卫战时日军在衡阳空投留下、近年在各个建筑工地被挖掘发现收缴的。销毁行动在衡东县某空军靶场进行。共计销毁近年来收缴废旧炮弹计10吨,大大小小炮弹1000多枚,其中航弹22枚,最大的计1150公斤。

文、图/通讯员 刘晓飞

又讯12月8日上午,工作人员在衡阳市的船山东路Ⅱ标工地挖出一枚炸弹。

得知消息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项目部立即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并要求现场进行人员疏散、拉好警戒线。据公安局专业人员介绍,这枚航空炸弹长1.5米,直径约0.4米,爆炸覆盖范围为半径50米左右,应该是抗日战争时期“衡阳保卫战”中日军轰炸粤汉铁路或衡阳飞机场时未引爆的炸弹。

据了解,在去年5月份,工地上已经挖出来一枚长60厘米、直径10厘米的炸弹。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