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次之后,陈宝国把工、农、兵、商全演齐了


来源:新快报

高满堂新戏《老农民》将于22日起在北京、山东等四大卫视开播。日前,该剧在京举办首播发布会,导演张新建、编剧高满堂携主演陈宝国、冯远征、蒋欣等亮相为该剧宣传造势。剧中,陈宝国和冯远征继《钢铁年代》后再度携手,贫嘴、逗乐、互掐,火花四溅。此外,陈宝国首次搭档牛莉,两人上演一段跨越60年的恋情。

原标题:这次之后,陈宝国把工、农、兵、商全演齐了

日期:[2014-12-10] 版次:[B05] 版名:[娱乐新闻·亚热带] 字体:【大中小】

■陈宝国和蒋欣

■陈宝国和蒋欣

■牛莉

■牛莉

■蒋欣、冯远征、陈宝国

■蒋欣、冯远征、陈宝国

高满堂新戏《老农民》将播

高满堂新戏《老农民》将于22日起在北京、山东等四大卫视开播。日前,该剧在京举办首播发布会,导演张新建、编剧高满堂携主演陈宝国、冯远征、蒋欣等亮相为该剧宣传造势。剧中,陈宝国和冯远征继《钢铁年代》后再度携手,贫嘴、逗乐、互掐,火花四溅。此外,陈宝国首次搭档牛莉,两人上演一段跨越60年的恋情。

陈宝国冯远征二度携手亦敌亦友

《老农民》反映六十年中国农民的风云变化,是高满堂继《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之后“工农商”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如今泡沫剧、嬉闹剧横生,高满堂却用五年时间构思这部农民题材的作品,他说,“这段我们老祖宗的故事不能被忘却。”

陈宝国曾出演过《大宅门》、《汉武大帝》、《正者无敌》、《钢铁年代》、《北平无战事》等诸多影视剧,纵观他扮演过的角色,似乎还差了一个农民形象。对此,陈宝国也坦言,自己一直有种愿望,希望在最黄金的时期,把工、农、兵、商全演了,而现在唯独“农”没有演过。陈宝国这次在《老农民》出演农民牛大胆,他表示,其实自己和剧中牛大胆一根筋的性格很像,有些事不成功就绝不放弃。由于是农民戏,拍摄条件十分艰苦,演员脸上每天都要涂很厚重的油彩。陈宝国透露,他每天回房间卸妆,脸上的油彩都溅到瓷砖上去,最开始是点状的,然后一层一层覆盖,最后到他拍完戏离开房间,淋浴室的瓷砖都变成了深褐色。而每次回到房间,陈宝国身上也都会带着土,“头发、嘴、鼻子里全是沙子,这也很正常,你要是没有沙子、土就不正常了。”

此外,曾在冯小刚电影《1942》扮演过农民瞎鹿的冯远征,这次在新剧中再演农民。他一开始是地主儿子马仁礼,土改之后变得一无所有,与陈宝国出演的牛大胆是一对老冤家和大活宝。陈宝国表示,“这部戏两个演员至关重要,而且这两个演员还要有反差,还要彼此拖戏、给戏,一起搭肩膀、爬山头,这个东西完全靠两个非常成熟的有表演经验的演员是做不到的,因为还需要各自愿意为对方拖戏、给戏,而且他们合作上还要默契,表演理念要统一。冯远征这样的对手,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

“华妃娘娘”蒋欣成“最美村妇”

除了男人戏,女人戏也是《老农民》一大亮点。陈宝国饰演的牛大胆拥有三段旷世情缘:他与牛莉饰演的灯儿是挚爱一生,与蒋欣饰演的乔月是日久生情,与梁琳琳饰演的韩美丽是情意相投。一提起蒋欣,大家马上会想起《甄嬛传》的华妃娘娘,这次在《老农民》中,华妃娘娘却成了“最美村妇”乔月,只是这个“最美村妇”是个反面角色,她不断周旋在陈宝国和冯远征之间,为自己的私欲,伤害了很多人。蒋欣说,这个角色比华妃娘娘还要狠,她一开始也挺发怵,“每个演员都希望观众喜欢自己,喜欢自己所塑造的角色,所以乔月这个角色,我当时一直都特别担心,怕到时候观众会骂我,说这孩子怎么老演这样的角色。”不过,戏外,蒋欣可以说是大家的开心果,她有一个外号叫“乔嘚瑟”,天天在片场给大家找乐子。她和冯远征在B组拍戏时,因为组里全是年轻人,大家都特别爱演,包括场记、摄影、执行导演,蒋欣表示,她经常会做现场拍一些番外篇,上传到新媒体平台,大家都是怎么嘚瑟怎么来。

至于另一女主角牛莉,也一改往日清新亮丽的外形,在《老农民》中饰演一位灰头土脸的农村妇女灯儿,性格彪悍、泼辣,经常“家暴”丈夫,“悍妇”的形象呼之欲出。剧中牛莉扮演的灯儿与陈宝国出演的牛大胆青梅竹马,可因为父辈恩怨,被活活拆散。后来,虽然牛大胆和灯儿都各自有了家庭,但总心系对方,经过半个世纪的分离,两个孤寡老人终于相依相伴。

标签:冯远征 编剧 宅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