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拍摄“蛇吞活人”者:感觉手部血液被榨干(图)


来源:新京报

段“蛇吞活人”的视频7日晚被美国探索频道搬上荧屏。但当森蚺张开血盆大口咬到罗索里头部时,他便向助手发出求救信号,活吞过程戛然而止。

视频显示,罗索里被森蚺紧紧缠住。

罗索里的特制碳纤维防护服,内设呼吸系统、摄像头和通讯系统。

罗索里此前宣传“蛇吞活人”时,发布的其与森蚺的合影。

原标题:说好的“蛇吞活人”秀告终在蛇口张开时

荒野求生算什么?在野外生吃蠕虫又怎样?美国环保主义者保罗·罗索里先前宣称要拍摄自己被南美绿森蚺活吞的镜头。这段“蛇吞活人”的视频7日晚被美国探索频道搬上荧屏。但当森蚺张开血盆大口咬到罗索里头部时,他便向助手发出求救信号,活吞过程戛然而止。

探险节目名不副实令不少美国观众和网友不满,还有动物保护组织出面批评罗索里为了收视率而打扰森蚺的正常生活。

“惊人之举”

把自己当“晚餐”送入森蚺口中

27岁的罗索里自称是一名忠实的环保主义者,致力于保护南美亚马孙河流域的热带雨林。为引发世人关注,罗索里决定,他必须做出“惊人之举”——把自己当作“晚餐”,送入体型巨大的南美森蚺口中,并实时拍下全过程。

罗索里先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地球上的每个人都知道,雨林正在消失,大多数人也知道雨林的作用有多大,但关注这件事的人仍不够多,意识到雨林消失危险性的人也不够多。”

森蚺据信是世界上最大的蛇,最长可达10米以上,栖息于南美洲。捕猎时,森蚺通常会先紧紧缠住猎物,使其窒息而亡后再吞入腹中。

为实拍被活吞的镜头,罗索里穿上了特制的碳纤维防护服,防护服内设呼吸系统、摄像头和通讯系统。

罗索里介绍,他的团队在雨林中寻找,最终觅得一条6米长的雌性绿森蚺。

遭遇挫折

“感觉手部的血液被榨干,需要叫停了”

“蛇吞活人”,如此大的噱头当然吸引众多猎奇者。7日晚,很多粉丝们早早等候在电视机前,准备跟随罗索里,看看这条巨蟒的肚子里究竟啥样。

刚开始,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全副武装的罗索里朝森蚺挑衅,然后被森蚺紧紧缠住,森蚺张开大口,逐渐吞下罗索里头部的一部分。然而,就在这时,罗索里向助手求援,称自己的手臂被缠得太紧,以致于马上就要折断。他的助手赶忙上前援助,这场“蛇吞活人”的大戏由此告终。

罗索里在结束探险后回忆:“当我向它挪动时,它一开始并没有想吃我,而是要逃跑,我就发起挑衅,表现得像个掠食者。它便朝我过来并实施自卫。”

罗索里说:“我感觉到它的大口已经咬在我的头盔上,我能听见有水流动的声音和喘气的声音”。

据他的团队说,当罗索里被森蚺袭击时,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心跳也变缓。

最终,罗索里发觉自己头昏眼花,“它的力量施在我的胳膊上,我开始感觉手部的血液被榨干,骨头要断了,这时候我觉得需要叫停了”。

他说:“最后,我只记得它张开了大口,然后一切都变黑了。”

批评声响

“为了收视率,虐待、折磨那条森蚺”

说好的“蛇吞活人”没看到,猎奇愿望落空,粉丝们自然不满。探索频道7日晚播放的这档节目尚未结束,就有不少粉丝在社交网站上“吐槽”。有人提议,应该把节目名称改为“被活吞:逗你玩”;还有人上传了一张自己的手指头被家中宠物狗轻轻咬住的照片,并讽刺道“探索频道,我这样也能上电视吧?”

宾夕法尼亚州的网友康纳·麦卡锡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留言:“我希望罗索里能开心,尽管他让全国民众失望。”

除遭网友集体“吐槽”外,一些动物保护组织也批评罗索里等人对森蚺的做法“残忍”。

“善待动物组织”说,“为了收视率”,那条森蚺遭到了“虐待、折磨”。

但罗索里辩解,他的团队行事小心,一直避免伤害森蚺,“没有迫使它做任何事,没有要求它做反常的事情”。而且,它现在状态不错。罗索里强调,他们已经成立一个基金会,用于保护亚马孙雨林、保护森蚺的栖息地。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网友 留言 粉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