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内检讨败选:媒体不友善、网军造谣为主因


来源:华夏经纬网

不少党部认为除“执政”大环境不佳,媒体不友善、网军造谣抹黑等推波助澜下,是导致国民党大败的关键因素。

“九合一”败选,让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九合一”败选,让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九合一”败选,国民党内检讨原因,网络环境不友善被归结是主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九合一”败选,国民党内检讨原因,网络环境不友善被归结是主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原标题:国民党内检讨败选认为媒体不友善、网军造谣为主因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九合一”选举惨败,党中央今天将邀集县市党部主委,召开选后第一次的主委会报,检讨败选原因,而检讨报告最快本周出炉。据了解,不少县市党部认为败选主因,除当局“执政”大环境不佳,媒体不友善、网军造谣抹黑等推波助澜下,是导致国民党大败的关键因素。

据报道,“让所有还在梦中的人全部惊醒!”桃园县长吴志扬在败选后,曾如此感叹。不具名党内高层指出,舆论都将败选责任归责于马英九一人,但这次国民党败选绝对不是“单一事件”,为何“骂马”成显学?都是要检讨的重点。

台北市党部主委钟则良认为,媒体氛围对国民党不公平,以食安风暴为例,国民党勇于承担、面对问题,本来应该是政绩之一,媒体却一面倒批评当局,反观真正发生问题的屏东、高雄和台南等绿营“执政”地方政府,却不用负责,“全世界有看到这样一路唱衰自己当局的媒体吗?”

对于这场选战最夯的网军议题,钟则良分析,网络不顾事实、栽赃抹黑,将国民党羞辱一无是处,未来将加强网络防守,把伤害降到最低。他举例,陈水扁“执政”8年的经济成长率平均为4.4%,是亚洲四小龙最后一名,马英九“执政”6年经济成长率约为3%,排名四小龙第二,仅次于新加坡,马政绩不错,却被说得很不堪。

据了解,在选战过程,国民党中央也与网络公司合作,利用大数据来研析舆论走向,却未能适时调整文宣与组织作为,选战模式还停留在传统时代,比柯P阵营善用大数据来调整文宣策略,功力高下立判。

一位落选的中南部县市长指出,当局施政不力、党中央没有整体选战策略、地方不够团结等,是败选的三大原因。该位人士痛批,这次选战北市成为焦点,但连胜文阵营打得荒腔走板,包括混蛋说、皇民化等一连串挑动族群意识的仇恨言论,拖垮了其他地方选情。

他直指,彰化、嘉义市等会落败,都是“交棒的人不甘心交棒”,地方不够团结,要交棒者不是为了延续“政权”,而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断在私下扯后腿、反辅选,导致选情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马英九 陈水扁 吴志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