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成蔚:民进党九合一胜选与2016是两回事


来源:凤凰资讯

原标题:林成蔚:民进党九合一胜选与2016是两回事中评社台北12月7日电 (记者邹丽泳) 民进党主政时的“国安会”谘询委员、现为日本常叶大学法学部教授林成蔚今天表示,尽管九合一

民进党主政时的国安会谘询委员林成蔚。(中评社邹丽泳摄)

原标题:林成蔚:民进党九合一胜选与2016是两回事

中评社台北12月7日电 (记者邹丽泳) 民进党主政时的“国安会”谘询委员、现为日本常叶大学法学部教授林成蔚今天表示,尽管九合一胜选,对于台湾选民来说,重要的是民进党要能提出一个有说服力,而且可以实际被执行的两岸政策与配套措施。就本质上来看,赢得九合一选举和赢得“总统”大选完全是不同一回事。

他说,民进党仍须面对艰困的结构性挑战,首先,向境内外展现民进党有足够能力建立稳定的两岸关系;提出一个有说服力且可实际被执行的两岸政策;回应台湾内部政治情绪的变化,尤其是太阳花学运代表的新能量与新的政治动员型态。

林成蔚说,对民进党来说,最重要的是向台湾选民与国际社会展现民进党有足够能力建立稳定的两岸关系。这对民进党来说是个长久的问题,但蔡主席在2012年所提出的“台湾共识”仍无法说服许多人。在蔡主席访美时,奥巴马政府的高层官员在蔡主席一离开华府时,透过《金融时报》的记者表示对民进党的深切疑虑,这也反映了本议题的严重性。许多华府的台湾或中国观察家都会洋洋得意地指出,前任民进党执政时期所造成的损害至今仍未能平复。

林成蔚认为,民进党必须把深化民主纳入选举策略,以“国防”实力保卫自身安全,并且融入自由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他观察,从台商的动员可以看到,台湾的政治角力不再只限于台湾本岛内,范畴已逐渐扩大到对岸。中国希望透过基层单位渗透台湾的政治,意味着可能很快就能直接在台湾建立草根性的政治组织,并在选举时进行动员。

“新台湾国策智库”与华府智库Project 2049 Institute (6日)在台北共同举办“2014年亚洲新态势与台湾角色”国际研讨会,第一场讨论主题“亚洲秩序的变动与台湾的角色”。林成蔚受邀发表论文。

[责任编辑:PN04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