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流浪歌手自创《我是登封人》 进入中小学音乐课堂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熊堰秋)“小时候为了梦想离开了家,多少次泪湿枕头梦中又回来了,灯红酒绿的诱惑,退不去心中的牵挂,多想喝咱家乡的水多想听咱家乡话……”12月5日,谈起《我是登封人》的创作经历,河南本土歌手张六水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悠扬的曲调。

与大兵在一起

与大兵在一起

张六水对家乡满含深情

张六水对家乡满含深情

浪迹天涯创作“思乡歌” 在中小学课堂传唱

2003年非典过后,张六水背负着音乐梦想,再次外出闯荡。

在西安一家夜总会,他用老办法又一次征服了老板,并拥有了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夜总会大剧院驻唱歌手。

凭借着实力,张六水很快名声大噪,成为圈内有名的“光头阿庆”,演出邀请函如雪片般飞来。

“记得第一次坐飞机去外地演出,我激动得难以自持,感觉离梦想很近了。”2007年,张六水来到宁波参演,由于风寒得了感冒,发烧近40℃。但他很珍惜来之不易的演出机会,白天在医院输液,晚上登台演出。

“感觉自己走路像踩了棉花,但我不愿放弃演出机会。”张六水孤身坚持了三天,当他躺在医院病床上时,止不住地泪流满面,他开始想念家人,为了梦想他付出太多,也失去了太多。

在全国各地流浪演出的时间里,张六水对家乡的思念愈加强烈,就萌发了创作“思乡歌”的想法。

“歌词是我自己写的,前前后后共改了几十次。曲子也是我自己谱的,在朋友的帮助下进行了配乐。《我是登封人》是我在温州的一家音乐棚内录制完成的,没想到在登封挺火的。”

张六水说,《我是登封人》目前在微信朋友圈内广为传唱,特别是登封当地,一些中小学的学生也在传唱。“老师在音乐课堂上教唱这首歌,这种反响我没有想到。”

如今,全国多家演艺公司向张六水抛出橄榄枝,邀请他做公司的嘉宾,经过选择他与杭州金海岸演艺集团、杭州星纳传媒等顺利签约。

面对在前方徐徐展开的音乐之路,张六水说:“音乐让我感觉活得特别有意义,我愿意用一辈子去追求音乐梦。”

标签:音乐 歌唱 演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