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党弱政弱”窘态毕现 蓝委选择与马切割


来源:华夏经纬网

现在即使在蓝远大于绿的选区,只要与党及马沾上,对手马上追平,“大树已无法遮阳,小树苗当然要自己想办法,总不能干等著被太阳晒死。

原标题:台媒评论:党弱政弱“毛内阁”能挡枪林弹雨?

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台湾《联合报》评论文章说,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空前惨败,民意反扑的“大海啸”淹没了“江内阁”,败选后江宜桦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双辞”,一度让蓝营支持者期待党有改革契机,但党内接班梯队先上演暗潮内斗,马英九在“阁揆”任命又上演“旧瓶装旧酒”戏码,“朝野”骂声连连。

文章指出,败选当晚,江宜桦宣读声明承认选举结果显示当局的施政并未获得岛内民众满意,“民众的声音已透过选票清楚表达。”江率先请辞当马英九的防火墙,但马英九却没有把握败部重生的机会,急就章任命毛治国为“阁揆”,且多数“阁员”留任,原班人马治台,被质疑旧思维能打造新格局吗?

“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败,紧接而来的“立委”选举也亮起红灯,让过去以为只要“催出基本盘”就能取胜的蓝营“立委”,一夕间全慌了手脚。党面临危急存亡之秋,“立委”选举后年就要登场,危机感逼得国民党“立委”不得不“走自己的路”。

“党弱政弱”窘态毕现,国民党“立委”为求生,选择与马当局切割。有蓝营“立委”说得直接,过去只要在蓝大于绿的选区,有经营就能连任,现在即使在蓝远大于绿的选区,只要与党及马沾上,对手马上追平,“大树已无法遮阳,小树苗当然要自己想办法,总不能干等著被太阳晒死。”

文章认为,民进党已经蓄势待发,朝向2016“执政”,国民党却一蹶不振,“府”“院”步伐亟待重整,党内权斗却山雨欲来,如果马当局不能记取教训、听进民意,未来一年多恐陷于内耗,失去国民党团奥援的“毛内阁”,只能戴着钢盔自保,在枪林弹雨中冒死前进。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马英九 江宜桦 蓝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