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广西新闻网

11月24日上午,首都著名网络视听媒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南宁启动。

采访团一行参观广西规划馆。广西新闻网记者潘晓明摄

采访团一行参观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广西新闻网记者潘晓明摄

原标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4日讯(记者潘晓明潘锦才)11月24日上午,首都著名网络视听媒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广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南宁启动。11月24日—27日,首都17家网络视听媒体和4家广西网络视听媒体将深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主要城市,对广西参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主要成效进行采访报道。

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百度、优酷、千龙网、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北京广播网、北京晨报网、京华网、风行网、酷6网、暴风影音、房山广播传媒网、昌平广播电视网、顺广传媒网、大运通州网17家首都网络视听媒体以及广西新闻网、广西电视网、北部湾在线、老友网的采编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将深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一线城市进行采访报道,大力宣传广西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成效。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在南宁参观了广西规划馆。广西规划馆共由“广西规划历程”、“城镇体系规划”、“土地总体规划”、“专项规划”、“重大区域规划”、“重要城市新区规划”和“城乡一体化”七个部分组成。大家了解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广西城乡区域和专项(专业)规划的发展蓝图城乡建设和发展重要成果。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西南地区最大的“无水港”——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包括海关卡口区、办公服务区、海关查验区、保税物流区4个功能区,业务范围涵盖了一般贸易通关、保税仓储、信息与金融服务、国际采购和配送等,在中心开展的业务可享受保税、退税、免税等优惠政策。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播控调度中心、节目制作中心。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广西 规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