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将请辞党主席 称“交棒也是一种承担”(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2日)主持“中山会报”,他表示,身为党主席,对于职位绝不恋栈,会在明天中常会宣布请辞国民党主席职务。

九合一选举结束,国民党遭遇极大挫败,党主席马英九(右)将在明天中常会正式宣布请辞。

原标题:马英九将请辞党主席称“交棒也是一种承担”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2日)主持“中山会报”,他表示,身为党主席,对于职位绝不恋栈,会在明天中常会宣布请辞国民党主席职务。马英九说,在这关键时刻,交棒也是一种承担。对于人民的声音愿意谦卑聆听,对于未来的责任一定勇敢承担。

马英九下午主持中山会报,并发表相关谈话,全文如下:

各位党内同志,面对这次选举前所未有的重大挫败,英九身为党主席,愿意负起最大责任。我对于职位绝不恋栈,我所真正在意的,是怎么做才能对国民党最好。国民党此刻应该冷静、沉着,团结合作,绝对不能怀忧丧志、自乱阵脚,在这关键时刻,我的思考,已经没有个人在内。

身为党主席,我要向所有支持者道歉,我有负于创党的先进们,也让大家失望了。我必须深刻地反躬自省。我会在明天的中常会宣布请辞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职务,并再次向所有党员及支持者诚挚地鞠躬道歉。

虽然我个人将在明天正式卸下党主席的职务,但对中国国民党而言,这不会是停顿,而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没有赢得这次战役,但我们不能失去理念和价值;我们输掉一场选举,但我们不能就因此输掉人民对国民党的信任。中国国民党会不会被打倒是由我们自己决定,如果我们能反省、能改革,我们就永远不会被打倒。

相信在座各位同志,都和我一样热爱这个党。从2005年首次接任党主席以来,我就一直将改革、团结,当成最重要责任。因为改革国民党,不只是党内同志的殷切期待,更是绝大多数台湾人的共同期待。

虽然这些年来,我们完成许多改革,现在的国民党,早已与10年前、20年前、甚至30年前的国民党完全不一样。但我们必须承认,人民对国民党的期待,比国民党改革的脚步还快;人民对国民党的失望,让我心中感到惭愧。

国民党虽然这次选举输了,但是我们坚信执政总路线没有输,朝向自由开放的改革路线也没有输。对于人民的声音,我们愿意谦卑聆听;对于未来的责任,我们一定勇敢承担。

在这关键时刻,交棒也是一种承担。就像我9年前第一次就任党主席时所说没有荣华富贵可以享受,只有千斤重担必须承受,这句话到今天为止,还是一样有效。

各位同志,120年前的国民党,发动推翻满清的革命,在成功前失败了10次。120年来,国民党遭遇过无数次失败,但从来未曾被失败所击倒,我们一次又一次重新站立起来。今天也是一样,就让我们秉持当年从政初衷,让改革从自己开始,就让今天的失败,成为我们迈向下一次成功的开始。

相关阅读:马英九就“九合一”选举挫败发表谈话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面对九合一选举挫败发表谈话,表达歉意,并承诺尽快提出改革方案,回应人民诉求。谈话全文如下:

各位党员与支持国民党的朋友,大家辛苦了。

九合一选举结果出炉,本党遭遇极大挫败,我必须向所有中国国民党的党员与支持者表示歉意,我们让大家失望了。行政院江院长与本党曾秘书长都已向我请辞,我已同意。这次选举,人民传达的讯息我都收到了。此刻我的责任,是尽快提出改革方案,回应人民诉求,我不会回避任何责任。

我知道,各位现在心情是复杂的。我们提名的同志,奋战到最后一刻,许多同志不幸落败。但是,中国国民党不会被轻易击倒,过去没有,今天也不会。现在,让我们擦去泪水,让我们团结起来,继续为党、为台湾奋斗。

在此,本人要特别感谢新北市朱立伦市长、新竹县邱镜淳县长、苗栗县徐耀昌委员、南投县林明溱委员、台东县黄健庭县长、连江县刘增应同志等各县市长胜选人,为本党取得胜利。

不幸落败的同志也不要气馁,选战期间,各位奋斗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的精神,选民都看在眼里;你们付出的代价不会白费,一步一脚印耕耘基层的努力,必会留下痕迹,必会结出果实。

对非本党籍的候选人,不论输赢,我也要呼吁,请放下选战期间的激情对立,让国家利益超越个人和政党意识,和大家一起为台湾来打拼。

面对选举结果,支持国民党的民众,一定非常失望,甚至感到彷徨,但我们没有悲观的权利,更没有彷徨失落的空间,我们必须以更坚定的团结代替怀疑与动摇、以对国家的信念代替失望与悲观。现在,我们最应思考的,不是如何消沉,而是如何积极;不是如何停止,而是如何改革。

同志们,我们真的没有时间沮丧,因为我们很快就要面对更艰难的挑战,唯有忍辱负重、真诚改革、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更努力去达成选民的托付,更谦卑去接受选民的鞭策,展现真心诚意,才能众志成城,才有机会拨云见日,让阳光再度洒向蓝天大地。

各位同志,本党会继续让国家勇敢向前、勇敢开放。此时此刻,我们要展现台湾人的沉着、气魄与坚持,携手同心,继续为本党、为台湾的未来努力。

让我们继续加油!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马英九 中常会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 扛下九合一败选责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2/fcc4a5db-b45c-4ee4-8758-f8404f0ae0a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