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 洪秀柱或顺位代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惨败,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扛起责任,今(2)日下午在中山会报,宣布将辞去党主席一职。

资料图:洪秀柱

原标题: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 可能由洪秀柱上阵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惨败,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扛起责任,今(2)日下午在中山会报,宣布将辞去党主席一职。

国民党败选当晚,党秘书长曾永权请辞。台北市长郝龙斌翌日宣布辞副主席,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昨日跟进请辞副主席。

国民党目前尚有5名副主席,依序是曾永权、洪秀柱,即将卸任的嘉义市长黄敏惠,新北市长朱立伦,连任失利的台中市长胡志强。

国民党党章规定,党主席由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如果马英九辞党主席,必须3个月内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是否修改党章并改选,在这之前,将依副主席顺位代理。

据了解,曾永权无意代理主席,可能由洪秀柱上阵。

早前:洪秀柱:国民党代主席该谁就谁 都走光谁担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请辞,首席副主席吴敦义也传出要跟进,下个顺位的副主席曾永权也婉拒代理,再下个代理主席顺位的副主席、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今天说,现在一切都还是传闻,但“该轮谁就是谁的责任”,“党到这个地步都走光,谁来维持运作?”

据报道,洪秀柱说,要由她代理主席这件事,一切都还不是定论,但是该轮谁就是谁的工作责任,尤其在这个时候,没有逃避的权利,党面临空前的惨败,如果没有正当理由大家都走光,没人要担,党的运作谁来维持,情何以堪。

洪也说,吴敦义副主席如要请辞,应该要跟主席说明理由,不然给外界观感不太好,但她相信吴有自己的理由,比如说“想替党做其它更多的事”、想替台湾出其它任务,如果是这样就是正当理由。

新闻人物:洪秀柱

台湾地区政治人物,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自1990年起连续担任8届“立法委员”。2007年3至4月,洪秀柱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最终得票13.03%。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法律系,曾入政治大学、师范大学进修。

1989年获国民党提名问鼎“增额立委”。1993年连任“立委”。2011年11月20日,洪秀柱被国民党提名为不分区立法委员。2012年2月1日下午4点,洪秀柱以69票:43票击败叶宜津,成为“立法院”第一位女“副院长”,“立法院”龙头“王洪配”成形。

2012年2月15日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今天通过国民党副主席人事案,原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请辞,改提名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接替。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曾永权 马英九 黄敏惠

人参与 评论
传洪秀柱将暂时接棒台湾国民党代理主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2/81626e8e-a26b-42e4-99e8-f97ae9c8c96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