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大校友连署拒绝江宜桦回校任教:大学不是垃圾场


来源:凤凰资讯

余国栋在脸书上反对江宜桦先生回台大政治学系任教,称“大学不该像垃圾场,成为专收失意政客的场所。”

资料图:江宜桦与马英九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在刚落幕的九合一大选面临极大挫败,行政院前院长江宜桦昨晚也为施政成绩不佳请辞。昨晚10时,台大政治系老校友余国栋立即在脸书发起“反对江宜桦先生回台大政治学系任教”连署,理由是“大学不该像垃圾场,成为专收失意政客的场所。台大政治学系更应该如此”,目前已有6600多人表示“会参加”。

余国栋在活动专页上写说:“大学不该像垃圾场,成为专收失意政客的场所。台大政治学系更应该如此,因为这位先生不仅施政完全失败,他面对行政失败的的行径,更完全让我这位毕业生感到羞耻。”“我是1990年政治学系政论组的毕业生。我反对他回台大政治学系任教,我非常担心这位先生会回去误人子弟,所以发起了这个活动。也希望台大政治学系不要干这种傻事,让我们蒙羞。”

余国栋指出,“同意我意见的台大政治学系同学们,不希望台大政治学系变成垃圾场的纳税人,欢迎你/你加入与分享,更欢迎邀请朋友一同共襄盛举,让我们阻止惨案发生。”

连署活动一发起,截至30日晚间9时,已有约6600人表示“会参加”。

台大主秘林达德说,江宜桦已在2012年辞去政治系教职,目前已经不是台大的专任教授,至于网友的连署,校方不便评论。

早前报道:

江宜桦下台团队总辞“内阁”进入看守状态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因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惨败,在29日晚间向马英九请辞,并已获准。今(1)日上午“行政院”将提出总辞案,通过总辞后就进入“看守内阁”阶段,不做重大政策决定,待马英九宣布新任“阁揆”并交接。

“行政院”总辞,包括江、“副院长”毛治国及各“部会”首长、政务次长都要提出辞呈,共有81名官员集体总辞。“行政院”官员表示,因为部会首长进入看守期,因此1日开始“立法院”审法案,基本上“部长”不出席,由常务次长代表出席备询。

相关解读:

胡忠信:马英九为何选择资历单薄的江宜桦

来自2013年,胡忠信的解读

马英九挑选从政资历只有5年的江宜桦出任“行政院长”最富玄机。

江宜桦5年前出任“研考会主委”之前,只有台大政治系教授的历练,他如同坐“火箭”历经“内政部长”、“行政院副院长”而扶正为“院长”,并非有声有色政绩,而是来自马英九关爱眼神。

江宜桦取代陈冲出任“行政院长”三个多月以来,虽然马英九已身陷泥沼,但江宜桦却无法借力使力予以脱困,此事即已说明江宜桦政治辈分单薄,又缺乏干练的政治操作能力,但又为何得到马英九充分信任?吴敦义、朱立伦、郝龙斌都有志更上一层楼争取“大位”,马英九在唯恐“跛脚”的情况下视之如芒刺在背,因此与吴、朱、郝保持距离,并有意拉拢江宜桦作为缓冲剂,期望在今年7月连任党主席以后,运用掌控党内游戏规则安排江宜桦为党内“总统”候选人。马英九的如意算盘是,他全力栽培江宜桦,卸任后才有安全感,以免重蹈陈水扁身陷囹圄的覆辙。

马英九固然有行政大权与主场优势,但吴、朱、郝都是地方大员,论实力不在江宜桦之下。“行政院”所推动的核四“公投”、年金改革早已引起民意强烈反弹,5月20日马英九任满“总统”一年以后,依法人民可启动罢免机制。政坛是否会出现“黑天鹅效应”——— 也就是传统的“白天鹅”之外因未预期之事而出现重大冲击,任何状况都有可能出现。马英九民调支持度愈低,安全感就愈下滑,对其他“党内大诸侯”就疑虑越深,江宜桦之受重用关键在此。

“主孰有道?将孰有能?天地孰得?”马英九早已民心大失,只在政海中奋力求生,除了稳固权力以外,希冀找出一条逃生口,问题是救援投手江宜桦能稳固接班吗?吴敦义、朱立伦、郝龙斌又岂会甘于雌伏?民进党的体制外挑战力道有限,但国民党内表面和谐下的明争暗斗,才是令马英九担忧之处。

[责任编辑:PN039]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