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7名警察涉嫌打伤示威者被捕(图)


来源:凤凰资讯

00
25日10时30分许,执行香港高等法院临时禁制令的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正式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日表示,对警方依法办事的专业能力有信心,相信警方能妥善协助执达主任在旺角移除障碍物的执法工作。
25日10时30分许,执行香港高等法院临时禁制令的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正式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香[详细]

7名香港警察涉嫌于10月15日殴打一名同占中抗议有关的男子而被捕。 香港警方表示,经调查和咨询后在今天逮捕了七名已被停职的警察,他们涉嫌袭击并造成身体伤害。 10月15日的涉嫌殴打的事件发生在中区龙和

公民党社工曾健超在10月15日于中区龙和道留守时被七名警员抬走

7名香港警察涉嫌于10月15日殴打一名同占中抗议有关的男子而被捕。

香港警方表示,经调查和咨询后在今天逮捕了七名已被停职的警察,他们涉嫌袭击并造成身体伤害。10月15日涉嫌殴打事件发生在中区龙和道。有关当事人曾健超曾确认于今天出席认人手续,但今天并没有出现。警方希望当事人能尽快配合警方调查工作。

有视频显示,香港亲民主政党公民党成员曾健超(Ken Tsang)当时被警察铐走,并受到殴打。香港电视台随后播放了视频。曾健超的律师指曾健超被带到警局后继续受到殴打。

事件发生后,香港有关当局立即对涉案警察做停职处理,并且展开了调查。香港警方做上述宣布时,警察正在努力清除旺角的占领街头抗议。清除行动导致了冲突,140人被捕。

另据观察者网:

曾健超被警察铐走受到殴打

有视频显示,香港亲民主政党公民党成员曾健超(Ken Tsang)当时被警察铐走,并受到殴打。

曾健超袭警在先曾向警察泼尿液

遭警殴打的公民党成员曾健超,证实”先撩者贱”拒捕袭警在先。警方昨日(10月16日)证实曾健超正是日前在龙和道高处袭警的“泼液男”,曾健超更动粗反抗劝阻警员,因涉嫌非法集结、阻差办公及袭警被捕,而涉嫌殴打他的7名警员现已停职,警方强调定必严肃处理,绝不偏私。乱港传媒《苹果日报》马上将曾健超塑造成”悲剧英雄”,更对涉事警员未审先判,大肆“起底”公开身份及照片,而曾健超的律师申请公开警员身份,就遭法官一口拒绝。

曾健超昨晚(10月16日晚)则到金钟演说,呼吁群众继续”和平抗争”,但对自己所作所为只字不提。

就公民党成员曾健超被警员殴打一事,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敏强在例行记者会证实,投诉人日前在龙和道从高处淋泼不明液体,多名执勤警员被泼中,当警员上前制止时作出反抗,警方遂以涉嫌非法集结、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及袭警将其拘捕。投诉警察课已接触投诉人,希望向他录取有关投诉警务人员的口供,但他暂时未能提供。

警秉公办理涉事者停职

江敏强称,警队是守法专业的执法部门,如有个别人员涉嫌使用过分武力,警方定必严肃处理,公正调查,绝不偏私,绝不容许任何人员作出违法行为,涉事7名警务人员,包括2名督察级及5名初级警员,分别隶属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九龙城警区、观塘警区及东九龙总区刑事部,7人现已被停职,警方正循刑事方向调查。他强调,投诉警察课设立的专责特别调查队会全面调查,监警会亦已启动“严重投诉个案”机制,投诉警察课会与监警会保持密切联络,并定时汇报调查进展。

当事人曾健超事发后健步如飞,频频曝光四出展示伤势,但对于事发经过就”顾左右而言他”,称已进入司法程序不欲多谈。他昨日(10月16日)再到医院验伤,晚上到金锺占领区站台演说,称伤势好转但仍感痛楚,又呼吁民众不要将仇恨发泄在其它警员身上,“如以暴易暴,这场运动就会输”。

曾健超的代表律师昨日(10月16日)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要求公开涉事警员身份,就遭法官一口拒绝。律师称,法官认为警方已将涉事警员停职,看不到事件有迫切性,建议先等候警务处回复再算,至于曾健超入禀控告警方违反人权,法官指事件并非紧急,案件排期审理。

事件前日一出,唯恐天下不乱的《苹果日报》昨日大篇幅报道警方“滥用私刑”,更未审先判以”魔警”形容涉事警员,又“起底”刊登警员相片,大搞”白色恐怖”。

邓厚江认为是个别事件

警务处前监管处长邓厚江接受访问表示,相信事件是个别事件,但对警队士气有影响,事发后有朋友致电他表示不认同警员做法,亦有人表示愿意协助,为涉事警员提供免费法律协助或筹款,如一旦失业甚至愿意聘用他们。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质疑,“为何成千上万的人示威,个个都不踢,只踢公民党成员”,又狠斥公民党”卑鄙之极,很差和贱格”。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将于27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警方处理占领行动的手法。对于是否讨论警员涉嫌殴打示威者的事件,委员会主席叶国谦指出,事件已经按照既定程序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委员会将讨论警员守则和操守等原则问题,但不会讨论单一个案。

[责任编辑:PN04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