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网上现拼接纸币引恐慌 52万越南盾剪拼成100万(图)


来源:国际在线

据越南青年报11月26日报道,一张面额50万越南盾的“纸币”日前在越南的社交媒体引发轩然大波,原因是这张“纸币”是用50万的越南盾币与2万元的越南盾币拼接而成。

  网传“拼接纸币”:由50万面额的越南盾与2万面额的越南盾拼接而成。

网传“拼接纸币”:由50万面额的越南盾与2万面额的越南盾拼接而成。

原标题:越南网上现拼接纸币引恐慌 52万越南盾剪拼成100万(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11月26日报道,一张面额50万越南盾的“纸币”日前在越南的社交媒体引发轩然大波,原因是这张“纸币”是用50万的越南盾币与2万元的越南盾币拼接而成。有人称,凭借这种办法,52万的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9元)可以秒变为100万(约合人民币287元)。

据报道,这张纸币最早出现在一Facebook用户的页面中。该用户称,因“拼接纸币”是用同色系的纸币拼接而成,且只在晚上使用,人们不容易分辨。

据悉,“拼接纸币”是将高面额纸币分成两半,再将这两半分别与同色系的低面额纸币拼在一起。因此从外观上判断,若不多加注意会容易将其误认为真币。

“拼接纸币”现身网络后,立即引发越南网友关注与讨论,并引起舆论关于“收到假纸币”的恐慌。有人声称自己曾受骗;也有人质疑该纸币不过是PS的照片,称高面额纸币与低面额纸币的尺寸不一样,不可能做到无缝拼接,批评此举不过是想引发恐慌。然而,有网友回应,骗子对“拼接纸币”做过仔细的修剪,且把其放在一堆真币中使用,因此容易蒙混过关。

对此,越南银行人士表示,从未听过“拼接纸币”这回事。胡志明市西贡商信股份银行的裴文华(Bui Van Hoa)称:“这应该只是谣言,是一个经过PS的合成品,因为人们在收到高面额纸币时通常会仔细检查。”

对于“拼接纸币”引发的讨论,有网友评价称,人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如何防止收到假币这件事上,而不是纠结于“拼接纸币”这张照片的来源。(林熹)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纸币 人民币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