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要求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


来源:凤凰资讯

00
据《纽约时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要求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重重压力下被迫辞职。路透援引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奥巴马接受了哈格尔的辞职。哈格尔辞职正值民主党参院惨败和美国国防部陷入恐怖分子困扰之时。
据《纽约时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要求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详细]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将辞职。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将辞职。

据《纽约时报》网站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要求其辞职。周一,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重重压力下被迫辞职。路透援引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奥巴马接受了Hage的辞职。哈格尔辞职正值民主党参院惨败和美国国防部陷入恐怖分子困扰之时。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4日将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哈格尔辞职一事。

新闻资料:哈格尔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上任未满两年便辞职,他的反战态度与特立独行,之前一直是受到总统奥巴马青睐的原因。然而在美国展开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之后,哈格尔被指不擅长阐述政府的政策,更曾经公开描述伊斯兰国的威胁,惹起白宫不满,影响他和奥巴马的关系。

来自共和党的哈格尔,曾担任总统情报顾问委员会主席。2013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他为国防部长,接替前防长帕内塔,哈格尔于同年2月27日宣誓就职,是唯一参加过越战的防长。 

在东亚问题上,哈格尔公开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他曾担任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虽然不是亲华派,但在对待中国崛起的问题上,却表现出了知华派特征。 

哈格尔对美国在海外用兵一直持谨慎态度,他和奥巴马两人都是一半鹰派,一半鸽派,不认同前总统小布什发动战争,因此获得奥巴马器重。 

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哈格尔在任期内的表现,遭到一些同僚批评,有指他曾写备忘录给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批评白宫的叙利亚政策,又特别提到美国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须做出调整。 

报道指,哈格尔和白宫在对叙利亚政策上意见不统一,可能影响哈格尔和奥巴马的关系与合作,早有传言称哈格尔已经失宠,将在防务团队大换血中撤下。

继任者预测:

最可能的接替人选包括前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她曾在奥巴马政府头三年任期中在五角大楼分管国防政策,眼下担任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执行主任。如果获得提名,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名女国防部长。

相关分析:

哈格尔辞职意味着美国安全战略将调整

中新社报道:哈格尔2013年2月出任防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当过兵并参加过越战的国防部长。据媒体报道,国防部前副部长弗卢努瓦、来自罗得岛州的联邦参议员里德等可能被提名接替哈格尔。

虽然白宫大力肯定哈格尔的贡献,但据美国媒体报道哈格尔与白宫关系不融洽,是迫于外界压力辞职。哈格尔不满白宫的“遥控”策略,在白宫内部会议中表现沉默,在很大程度上把舞台让给了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哈格尔对白宫政策也存在不满,曾致信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指责美国对叙政策,称如果美方不调整对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的战略,将在与“伊斯兰国”的对抗中失去优势。

纽约时报报道称,哈格尔的辞职意味着美国安全战略将出现调整。哈格尔工作期间的重点是美军撤军阿富汗、国防开支削减等事务。今年以来美方在应对埃博拉疫情、打击“伊斯兰国”的早期阶段遇到波折,随着形势变化,白宫认为工作重心需要转移,需要一位新的防长展现更多能力与技巧。

据媒体报道,继哈格尔之后,可能还有一些白宫官员也会离开奥巴马,如总统高级顾问丹·法伊弗(Dan Pfeiffer)、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Ben Rhodes)、白宫公通讯联络主任帕尔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等人,白宫延续中期选举后“换血”传统,将引入新鲜血液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美国 国防部长 哈格尔 辞职

人参与 评论
美国防部指哈格尔已辞职并获得奥巴马许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4/62450705-f6a7-4bbd-bbf5-c55fd7b09fa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