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旬阳山体滑坡致火车脱轨 司机死亡(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日下午15时许,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发生山体滑坡致铁路隧道口塌方,一辆正行驶的货运货车12节车厢脱轨,目前确认有1人死亡。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原标题:陕西旬阳山体滑坡致火车脱轨1人死亡

南都讯今日下午15时许,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发生山体滑坡致铁路隧道口塌方,一辆正行驶的货运货车12节车厢脱轨,目前确认有1人死亡。

现场目击者董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下午3点50分他与朋友经过事发地,火车当时已经脱轨,其中一节掉入汉江,目测出事货车为货车。但从混乱的车厢看,没发现里面有什么物品,现场未发生爆燃情况。据称,火车头开进了隧道,有司机受了严重的伤。

事发点河对岸的当地居民刘先生向南都记者证实,发生事故的是货车,不是客车,翻倒的车厢是空的,现场并没看到有什么东西倒出来,铁路部门和警方已到场,伤亡不明。“最近因为连续的雨季,可能山体的石头松动了,掉下来了。下雨下了两三天了,出事那会儿还下了一场挺大的雨,估计石头都泡松了。”

据刘先生解释,山体滑坡偶尔发生,尽管看过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山体防护,但车子走在国道上有时会遇到并不大的石头掉下来。据透露,当地五月曾发生山体滑坡事件,把一家人的房子都给淹没了,其中一个50多岁的老人被淹死。

17时15分许,西安铁路局安康车站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受襄渝铁路山体坍方影响,重庆北-郑州的K910次列车晚点至约17点50分到达安康车站,“请广大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广播和公告,不要远离车站!”

17时30分,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分局向南都记者证实此事,并称死伤情况尚不清楚。

安康市应急办消息称,今日下午15时许,旬阳县棕溪镇长沙坝火车站附近因山体滑坡导致铁路隧道口塌方,致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运火车12节车厢脱轨,火车头被压在隧道洞口,初步确定事故造成1人死亡。

安康市应急办刚从现场向南都记者确认,死者为火车司机。

南都记者刘洋吴雪峰实习生莫秀娴

【襄渝铁路货物列车脱轨事故造成两名司机死亡】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24日下午发生在陕西安康境内的襄渝铁路货车脱轨事故造成2名司机死亡,并致部分列车晚点。目前铁路部门还在组织抢险。24日15时许,襄渝铁路旬阳至棕溪上行线发生山体塌方,致75228次货车8节车厢脱轨。(石志勇)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陕西 旬阳 山体滑坡 火车脱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