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获赠新西兰橄榄球星“8号”球衣(图)


来源:凤凰卫视

习近平访新西兰收特别礼物,获赠8号球衣。

中新两国领导人20日共见记者后,新西兰英式橄榄球球星Ma'a Nonu赠送习主席一件球衣。习主席高兴地说,欢迎你到中国交流、教学、比赛,推动英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Nonu兴奋地说:“我现在就可以去!”(据新华社) 

主持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号下午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了会谈,双方宣布把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并且发表双边关系的联合声明,习近平表示中新关系是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解说:习近平和约翰·基一起见证了两国关于政府间南极合作的安排,气候变化合作以及修订自贸协定的范文等十份合作文件的签署。习近平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认为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意义,是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对于中国和澳大利亚刚就自贸协定结束实质性谈判引发新西兰的顾虑,习近平大派定心丸。

习近平(中国国家主席):新西兰的优质乳制品、羊毛、牛羊肉、海产品,这些优质产品在中国很受欢迎,根本不用担心没有市场,而且恐怕将来新方会供不应求,而且这个市场将是一个非常持久的、稳定的市场。

解说:对于不同类型的自贸安排和合作框架,习近平认为应该是互相促进的,共同促进多边贸易体系的完善,南太平洋地区是中国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欢迎新西兰参与。对有记者问到中国的民主和人权发展,习近平和约翰·基都给出了积极的回应。

习近平:我常说,国际上各国人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促进和保障人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本上同新方就人权问题开展对话、扩大共识、交流互见。

约翰·基(新西兰总理):我们新西兰认为全世界有很多不同的政治制度,无论中国最终决定什么制度都会影响中国人民,他们会决定什么样的制度最适合他们,不论是什么制度我们都会支持。

解说:记者会后约翰·基和新西兰著名的橄榄球运动员还为习近平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记者:习近平总结了这次访问新西兰取得的两大成果,首先就是双方确定把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另外双方也签署了建交以来第一份双边关系的联合声明,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新西兰橄榄球全黑队的微博截图

新闻百科:新西兰橄榄球全黑队

全黑队是新西兰的国球——橄榄球的国家队,是国际橄榄球界一支值得敬重的劲旅。他们对每一支世界强队都有取胜纪录,其中包括不列颠和爱尔兰狮子队、世界全明星队。

早期的新西兰橄榄球队服,由黑色的衣服、银色蕨叶和白色灯笼裤组成。1905年全黑队在访问中,首次穿着全黑色衣服,只保留了一片银色蕨叶。自此全黑队因此得名。比赛之前,全黑队表演传统的Haka战舞。传统上他们表演“KaMate战舞”,但是自从2005年以来,他们偶尔也表演一种叫“Kapa o Pango”的战舞,这种战舞是1924年全黑战舞的改版。

全黑队每年都和澳大利亚橄榄球队(小袋鼠队)和南非队(跳羚队)举行南半球三国赛,其中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决定Bledisloe Cup的归属。至2008年,在13年内,全黑队已经9次夺得三国赛冠军,另外,新西兰于1978年和2005年两次战胜本土四强,取得大满贯头衔,而且他们也是Bledisloe Cup的得主。IRB国际排名显示,全黑队是目前的世界第一。

同时他们也是2006年IRB年度最佳球队。14名前全黑队球星入选国际橄榄球名人堂,1位入选IRB名人堂。

全黑队首场国际比赛举办于1884年,对手是新南威尔士州的坎伯兰县队。他们首场国际测试赛举办于1903年,全黑队在比赛中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很快全黑队在1905年到北半球举行了访问比赛,他们仅仅在加地夫输给威尔士一场。

全黑队于1956年首次参加系列赛,他们在新西兰战胜了他们的老对手南非跳羚队。十年之后,他们在1965年和1970年之间取得了最大连胜记录--- 17场。不列颠和爱尔兰狮子队仅在1971年战胜过全黑队,七年之后,全黑队在北半球循环赛中取得大满贯,先后战胜英格兰、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

1981年跳羚队来访新西兰造成了大规模的动荡。民众抗议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1987年新西兰主办并夺得首届橄榄球世界杯赛冠军。新西兰于1996年首度访问结束种族主义统治的南非,并第一次在南非的土地上获得系列赛的胜利。

延伸阅读:盘点近年习近平收到的球衣(组图)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习近平 新西兰 特别礼物 8号球衣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访新西兰收特别礼物 获赠8号球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0/fbd52721-2e61-4712-a42b-02187f1777e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