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大使:中国深度卷入G20活动 今后将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中国前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详细解读习近平首访大洋洲相关热点话题。李卿摄

原标题:前大使:中国深度卷入G20活动今后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中国前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今日表示,中国深度卷入了G20活动,在今后三年中,在主导G20日常设置、推动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方面,将会发挥很重要作用。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中国前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详细解读相关热点话题。

陈明明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当今世界重要大国之间的多边磋商机制,代表了全世界80%以上的经济总量和类似的人口,分量很重。这次习近平主席在澳大利亚出席峰会,并且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所起的作用就是中国深度的卷入了G20活动,并且在设置G20议程、推动今后走向等方面,发挥了很重要的领导作用。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建议二十国集团从以下3方面作出努力。一是要创新发展方式;二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要继续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要推动各种自由贸易协定做到开放、包容、透明、非歧视,避免市场分割和贸易体系分化;三是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以此为契机,建设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确保各国在国际经济合作中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陈明明表示,这些建议都事关G20今后发展的方向,也对全球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2016年中国将主持G20峰会,2015年就要积极参与和主席国协商,2017年要和下一届的主持国联系,这三年中中国应该发挥主导作用。可以说中国在今后三年中,在主导G20日常设置、推动全球经济的稳定发展等方面,将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开放型 协定 发展中国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