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参展商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参展商座谈会在京召开 11月6日上午,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体验展”参展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介绍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体验展的总

原标题: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参展商座谈会在京召开

11月6日上午,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体验展”参展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介绍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体验展的总体筹备情况和体验展的主要亮点。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而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体验展能够帮助人民群众以更直观的形式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当中。这对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意义重大。在主办方、承办方和各参展单位、会议场地方的共同努力下,体验展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有很多亮点值得期待。

例如,为了更加贴近公众,体验展特设立了虚拟人物形象“小安”,围绕小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力求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公众更加真切的感知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知识。

另外,作为首届全国性的大型网络安全主题体验展,体验展吸引了国内相关领域的顶级企业的积极参与,包括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各主要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联、北京农商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等;四十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奇虎360、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深信服、知道创宇,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加宣传周主题展览,展示各自在网络安全方面开的工作和成果。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和部分代表也将出席宣传周有关活动,与公众进行对话交流。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体验展搭建了企业和公众互动交流的平台,将为互联网相关各行业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机会,促进网络安全相关产业的健康和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报道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有关方面正在协调,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最新消息和深度内容,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媒体、户外广告等各种渠道展示给广大人民群众,进而在更广的范围内产生更持续的影响。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