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专家:习近平夫妇展现了新一代中国人形象


来源:凤凰卫视

习近平在峰会结束后将展开对澳大利亚的国事访问,澳大利亚各界高度关注。澳大利亚全球战略中心主任苏特博士认为,习近平对澳大利亚是里程碑式的访问,澳大利亚民众不单关注两国经贸方面的问题,更多人认为他代表着新

习近平在峰会结束后将展开对澳大利亚的国事访问,澳大利亚各界高度关注。澳大利亚全球战略中心主任苏特博士认为,习近平对澳大利亚是里程碑式的访问,澳大利亚民众不单关注两国经贸方面的问题,更多人认为他代表着新一代中国人的形象。

G20峰会在布里斯班拉开了帷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澳大利亚展开正式的国事访问。澳大利亚全球战略中心主任苏特博士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到访澳大利亚,不但展现了新一代中国领导人的面貌,同时也展现了新一代中国人形象。 

澳大利亚全球战略中心主任苏特博士:“习主席作为个人给人的印象是,他非常现代非常注重增长,他希望推动经济增长。从这一点来看,他在澳大利亚非常受欢迎,因为他们愿意中国领导人注重经济增长,并希望与其交易,这就是澳大利亚的兴趣所在,习主席与他非常优雅的夫人,给人的印象是非常现代的夫妻,而且有好的想法。因此他们在澳大利亚很受欢迎。”

苏特博士在采访中还分析了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访问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全球战略中心主任苏特博士:“习主席访澳意义非常重大,澳大利亚与中国在过去百年中的历史关系不好,后来数十年我们担忧共产主义,但自从1976年以来,澳大利亚与中国拥有全新关系。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的主要贸易伙伴,澳大利亚现在非常欢迎中国人,欢迎中国投资,欢迎中国学生,当然习主席本人也非常受欢迎。私人关系总是非常重要的,阿博特总理已说得非常清楚,他视习主席为可一起工作的、非常重要的人物,所以他非常有兴趣,与习主席发展良好私人关系。”

在采访中,苏特博士认为,中澳的自贸协定的签署将有利于中国食品安全的保障,有更多实惠给澳大利亚人。

凤凰卫视杨海鹰 路易斯彭布里斯班报道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澳专家:习近平访澳展现新一代中国人形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5/2693439a-163a-4ff5-9ba0-93a5ecf8a87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