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官员回应“普京在G20峰会受排挤拟提早回国”


来源:凤凰卫视

有示威者更躺在地上,盖上不同国旗,象征事件中的死者来自不同国家。

普京在G20峰会期间受到西方国家排挤,有国家甚至扬言因为乌克兰问题,要扩大经济制裁。俄方消息说,普京将修改第二天的行程,有意提早回国;在布里斯班的会场外,也有民众抗议普京。

俄罗斯官员周六透露,总统普京打算缩短周日参加G20峰会的时间,提前回国出席在首都莫斯科的会议。消息人士说,普京参加周日的峰会,但是将缺席一场官方午宴,提前对记者发表讲话,然后离去。外界相信,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不断施加压力,是普京提早回国的主要原因。

普京受到“冷待”的一个例子是,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峰会上向普京说,他大概会同对方握手,但只有一点想同对方说,就是尽快从乌克兰滚蛋。据报,普京的反应并不正面。

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欧盟考虑扩大经济制裁俄罗斯,因为乌克兰的局势不让人满意;她有计划同普京见面,但不认为事情一下子将出现“突变及质变”。

在峰会期间,普京会晤了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脸严肃的普京同卡梅伦握手时,才展现出笑容。两人据报都说想修补受损的双边关系,但卡梅伦早一天才炮轰俄方干预乌克兰的行动不可接受。

在G20峰会期间,数百名人周六在布里斯班市中心,举行示威声讨普京。不少示威者是居于澳大利亚的乌克兰裔人,他们指责普京对马航MH17客机于7月中旬在乌克兰东部坠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件298名罹难者中包括38名澳大利亚居民。

有示威者更躺在地上,盖上不同国旗,象征事件中的死者来自不同国家。澳俄关系因MH17事件而趋于紧张,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曾誓言要在峰会期间“放倒”普京。

另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不打算提前离开布里斯班G20峰会。

  “G20峰会将在明天结束,弗拉基米尔·普京一定会在所有工作做完后离开,路透社写的都不对。峰会上广泛讨论了制裁问题,但我认为没有人施压。在所有双边会晤中都积极、广泛地讨论了制裁问题,但没有人施压。” 佩斯科夫星期六在俄罗斯“生意人-FM”电台节目中说。

  路透社早些时候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由于西方领导人因乌克兰局势施压,普京可能会缺席11月16日的会议,在会议正是闭幕前提前离开。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普京受西方国家排挤 拟修改行程提早回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6/1dbfe462-33ce-4c0d-9bce-9e3251185ea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