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依林喊话安室做自己的女孩


来源:新京报

在这张诠释“人生剧场”概念的新专辑中,蔡依林首度尝试参与谱曲,其中就有这首与安室奈美惠合作的《I’m Not Yours》,安室奈美惠更是第一次开口挑战中文歌曲。谈及二人的友情,则要跳转到安室2009年6月20日“BestFiction钻漾巡回演唱会”的台北站当天,蔡依林专程前往小巨蛋“朝圣”。直至2012年,其经纪公司老板葛福鸿安排双方饭局,二人相识,安室还邀请蔡依林年底到日本欣赏演唱会。在那一次会面的铺垫下,彼此欣赏的二人才有了如今以《I’m Not Yours》为主题的合作。安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

原标题:蔡依林喊话安室做自己的女孩

结缘安室奈美惠

在这张诠释“人生剧场”概念的新专辑中,蔡依林首度尝试参与谱曲,其中就有这首与安室奈美惠合作的《I’m Not Yours》,安室奈美惠更是第一次开口挑战中文歌曲。谈及二人的友情,则要跳转到安室2009年6月20日“BestFiction钻漾巡回演唱会”的台北站当天,蔡依林专程前往小巨蛋“朝圣”。直至2012年,其经纪公司老板葛福鸿安排双方饭局,二人相识,安室还邀请蔡依林年底到日本欣赏演唱会。在那一次会面的铺垫下,彼此欣赏的二人才有了如今以《I’m Not Yours》为主题的合作。安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希望能由此传达“做自己的女孩”的Girl Power概念。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一曲话题性与争议性颇高的《我呸》推出后,社交网络不仅被蔡依林的这首2014年新专辑首波主打歌刷屏,更掀起一阵“呸来呸去”的热潮。虽已暌违两年,但这一细节足见流行乐坛中的“Jolin效应”尚在。此后,蔡依林又推出了与林俊杰合作的《第三人称》,更邀请到刘嘉玲客串MV,实现了与自己心中完美女性形象互动的愿望。全新专辑《呸》本周六正式发行,已进入倒数的蔡依林昨日再出“狠招”,放出自己与日本女歌手安室奈美惠合作的《I’m Not Yours》MV定妆照。二人将传统与现代元素融合,神色不一,各有千秋,华丽丽的中式古装扮相惊艳四座。

【Jolin的节奏】

首波主打:《Play 我呸》

助攻团队:李格弟、陈奕仁

继两年前与蔡依林合作《大艺术家》MV大获好评后,导演陈奕仁接棒操刀了这首由前卫艺术诗人李格弟执笔的《Play 我呸》的MV。片中Jolin上世纪八十年代韵律操老师、炫富上流千金、清新女文青及红毯心机女星的四种人设被投放在角色扮演电玩游戏之中,十组造型以及歌词中“自呸”式调侃第一时间吸引了歌迷的眼球。

第二波主打:《第三人称》

助攻团队:林俊杰、刘嘉玲

JJ一出手,便知有没有。继《马赛克》之后,蔡依林二度与新科“金曲歌王”林俊杰合作了新曲《第三人称》。词曲以第三方的角度透析了人们在爱情与人生困境里挣扎。Jolin自己也批注称希望走过的每一个五年十年,都会在生命中留下一些改变。MV中,Jolin再次分身,以女导演的身份去回顾女演员时期的自己。而真正的第三人称的角色则由她心中的完美女性刘嘉玲客串。

文艺主推:《第二性》

《不一样又怎样》

助攻团队:陈绮贞、林夕

虽然表面上路线相左,但陈绮贞与蔡依林私下却彼此欣赏。二人的首度合作,陈绮贞以西蒙波娃的《第二性》为灵感起点,运用Jolin名字的谐音“1”与“0”描绘了女性力量的无极限。而另一曲《不一样又怎样》则源自导演侯季然、陈正道提及的真实故事,被感动的Jolin特邀林夕操刀了这首“爱无差别”为主题的作品。

标签:蔡依林 专辑 金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