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烟台"机智奔驰女":主动拿钱安抚劫匪暗中报警


来源:新华网

90后小伙阿强(化名)家住山东烟台福山,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整天泡网吧打游戏,没钱的时候就想点“歪路子”。去年9月份,生活异常窘迫的他准备弄点钱花花。通过连续多日踩点跟踪,

90后小伙阿强(化名)家住山东烟台福山,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整天泡网吧打游戏,没钱的时候就想点“歪路子”。去年9月份,生活异常窘迫的他准备弄点钱花花。通过连续多日踩点跟踪,他将目标盯上了开奔驰车的徐女士。在准备了尖刀、帽子、口罩、手套、塑料捆扎绳等作案工具。

10月6日上午10点,阿强来到烟台芝罘区幸福附近徐女士经常停车的地方,守候了2个小时,徐女士来到停车场。阿强等到汽车发动的一瞬间,立刻拉开奔驰车后车门钻了进去,同时用刀抵住了徐女士的腰部。阿强谎称有个女孩要见自己,让徐女士将车开到旅游大世界。因为在阿强心中,那个地方比较空旷,人少容易下手。

徐女士当时脑子只有嗡地一声,浑身开始哆嗦。但没过多久,徐女士便镇静下来,她知道自己这是遇到抢劫的了。如果反抗,身形瘦小的自己只有死路一条。

这时候,徐女士想到一个大胆的决定。她竟然主动跟背后的蒙面劫匪攀谈起来。“小兄弟,你是不是饿了?拿着这些钱去买点好吃的。”说着,徐女士从包里掏出100元钱,主动往后座递。阿强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搞蒙了,竟然不知道这100元钱该接还是不该接。犹豫之间,徐女士已经将钱塞进他手里。

透过后视镜,徐女士明显感觉到劫匪开始放松警惕,当车行驶到三站市场附近时,阿强竟然连刀都收起来了。徐女士乘热打铁,用最温柔的声音告诉阿强他做这样违法的事情是很不值得的,年纪轻轻如果找份工作怎么也比这样赚得多。阿强无言以对,默默地低下头。

这时,车已经临近目的地,徐女士趁阿强不注意,悄悄拿出手机,给朋友发去自己被劫的信息。当车行驶到烟台月亮湾附近时,守候多时的民警一拥而上,将阿强抓获,徐女士成功被解救,毫发无损。阿强最终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张韬)(完)

[责任编辑:PN031]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