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被查 10年4任书记3任已落马


来源:人民网

加上梁毅民,10余年间,茂名4任书记已有3任落马。

梁毅民

梁毅民

原标题:广东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被查 10年4任书记3任已落马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毅民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查,梁毅民于2013年2月接替邓海光担任茂名市委书记。在邓海光之前,曾担任过茂名市委书记的罗荫国、周镇宏已分别于2011年、2012年先后落马。加上梁毅民,10余年间,茂名4任书记已有3任落马。

2011年2月,经茂名市委宣传部证实,罗荫国已被广东省检察院带走接受调查。罗荫国于2007年4月开始担任茂名市委书记。2013年7月,罗荫国依法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经审查,1993年至2011年,被告人罗荫国单独或伙同其妻子邹继芳收受64名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商人贿送财物。另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罗荫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的全部犯罪金额合计过亿。

2012年1月,中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周镇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资料显示,周镇宏是在2002年至2007年间担任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4年4月,河南高院对周镇宏案作出宣判,裁定核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周镇宏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法院查明,周镇宏先后收受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2464万余元,并对折合人民币3700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2012年4月,广东省纪委曾通报称,茂名市系列腐败案2009年以来,省纪委成功查处了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严重受贿案,市委原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光亮严重受贿案,市委原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倪俊雄受贿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受贿案,原副市长陈亚春受贿案,电白县委原书记李日添受贿案等系列腐败案。全案共涉及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其中立案查处61人,属省管干部19人、县处级以下干部42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2亿元。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领导干部 干部 政法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