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密山现600斤大黑熊 百余民众被疏散


来源:新华社

31日9时许,黑龙江密山市承紫河乡刘家二队群众发现有一头大黑熊在村边溜达,立即向当地边防民警报告。

资料图:黑熊

31日9时许,黑龙江密山市承紫河乡刘家二队群众发现有一头大黑熊在村边溜达,立即向当地边防民警报告。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承紫河边防派出所派出4名民警,根据熊的前进路线,紧急疏散了100余名在地里干活的群众,以及20多头牛。

延伸阅读:

吉林一黑熊下山进乡镇闲逛 50余人围堵送熊回山

警方开车远远跟着黑熊刘志诚摄

10月20日上午,一头成年黑熊突然出现在吉林省蛟河市庆岭镇中心的马路上,四处“闲逛”。为防止黑熊伤人,当地政府组织50余人对黑熊进行“围堵”,警员携长枪“护送”黑熊回山。近2个小时后,黑熊终于穿越国道,回归山林。

近期熊伤人事件:

河南平顶山9岁男孩喂食黑熊时被咬掉胳膊

现场图

10月18日下午将近3点,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内,一名9岁男孩在公园内的动物园看熊时,翻越笼子外一道一米多高的护栏,接近笼子后,右胳膊被熊咬掉。

陕西安康:男子上山采药遭黑熊袭击

伤者

10月24日,安康一村民上山采药时遭遇黑熊,他的额头、鼻子、手指被咬伤,之后侥幸逃脱。25日,伤人黑熊被发现死在一处河道中。

[责任编辑:肖群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