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证实:哈珀确定访华并出席APEC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证实,加拿大总理哈珀即将对中国进行双边访问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

原标题: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证实:哈珀确定访华并出席APEC

中新网多伦多10月29日电 (记者徐长安)当地时间10月29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证实,加拿大总理哈珀即将对中国进行双边访问并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当日,罗照辉在大使官邸为即将卸任的加拿大参议院议长金塞拉夫妇举行告别招待会。加拿大参、众两院40余位议员及一些国家驻加拿大使节出席。

罗照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金塞拉在任8年为中加议会交往以及两国全面合作所作的贡献。罗照辉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中加关系,深信哈珀总理即将对华进行的双边访问并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必将取得积极成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金塞拉在讲话中深情回忆同中国全国人大交往情景,表示加拿大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美好感情,加中关系前景辉煌。(完)

哈珀出席APEC曲折:

中方欢迎哈珀出席APEC

7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举行会谈。王毅表示,中方欢迎哈珀总理11月出席北京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

外媒报道哈珀出席APEC出现影响因素

8月初,中国以涉嫌间谍罪逮捕加拿大公民凯文和朱莉亚夫妇。9月3日,英国路透社报道,来自加拿大和中国的高级官员上周在渥太华“悄然”进行了会晤,讨论已经恶化的中加关系。哈珀原本计划11月出席在北京举办的APEC峰会时顺访中国,并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加拿大政府高官称,如果凯文和朱莉亚夫妇依然被拘押,届时高层会晤将很难实现。

加方证实哈珀不出席APEC

10月27日,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称,总理哈珀将不出席在中国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哈珀的办公室在电子邮件中称,他将留在渥太华出席该国11月11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不会出席即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据报道,哈珀需要留在国内参加11月11日的战争纪念日仪式,向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加拿大死难者志哀。

王毅确认加拿大总理哈珀将在APEC前访华

10月29日,王毅:加拿大总理哈珀将在APEC前访华,王毅表示,加拿大政府,特别是哈珀总理非常重视在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已经为出席会议做好了一切准备,也已经决定在会议之前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但由于近期加拿大国内出现的一些突发事件引起巨大震动,11号对加拿大来讲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所以,加拿大和中方正在商量协调。王毅表示,中方正在通过外交渠道,同加方商谈,双方一定会找到顾及双方需求的解决办法。加拿大方面希望出席APEC会议的愿望是非常强烈的,也是明确的,没有改变。(新京报)

王毅:加总理缺席北京APEC与“间谍案”无关

外交部今日在京举办第十届“蓝厅论坛”,王毅部长在发表题为《北京APEC:中国准备好了!》的主旨演讲后回答记者提问。针对加拿大总理不参加北京APEC是否与此前发生的“间谍案”有关的问题,王毅指出,加拿大总理不参加APEC会议与该事件没有直接关系。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证实:哈珀确定访华并出席APEC

[责任编辑:肖群萍]

标签:加拿大 哈珀 访问

人参与 评论
王毅 加拿大总理哈珀将在APEC前访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9/2418314b-b6fb-470d-a359-655b5d56f26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