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猴子挑战猴王失败 饲养员:胖得走两步就喘 怎么打得过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李师傅观察,“三王”特别爱吃,除了自己的那一份,还会抢其他公猴的。“走两步就喘,这胖得哟,怎么打得过呢!”

原标题:老三挑战猴王 太肥篡位失败

楚天都市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 南京红山动物园新猴山中,居住着100多只猴子,80多只成年猴中有16只公猴,时不时会上演各种悲喜剧。

“猴王每天都要带着小猴子在猴山上溜达几圈,它跟母猴在山顶的时候,别的公猴是上不去的。”饲养员李长安告诉记者,这就是猴王的权威。不但如此,猴王吃饱喝足了,其余猴子才能分享残羹冷炙。

不少年轻力壮的公猴觊觎猴王的位置。不过,猴王有“二王”的辅佐,其他猴子不敢轻举妄动。

李师傅介绍,这位“二王”是前任猴王的劲敌,老猴王去世以后,“二王”也年事已高,打不过年轻的新猴王,被咬掉半截尾巴,从此它不再征战江湖,而是默默跟在新猴王身边。

近日又有一只谋反的公猴,外号“三王”。李师傅说,“其他公猴打架时,‘三王’就在边上看着,等到双方已经分出胜负,它再扑上去给输的那只‘补刀’。”

一天早晨,“三王”与猴王从猴山上打到山脚,再从山脚打到水池边。最后,猴王把“三王”逼到水里,不准它上岸。“三王”出手凶狠,但身体太肥。”据李师傅观察,“三王”特别爱吃,除了自己的那一份,还会抢其他公猴的。“走两步就喘,这胖得哟,怎么打得过呢!”

猴王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威,不允许“三王”接近猴山,只能呆在猴山外围。其余猴子也与“三王”保持距离,唯恐被猴王迁怒。

李师傅说:“‘三王’平时虽然对其他公猴子凶,对母猴和小猴还是蛮好的,有东西吃,也会让给它们先吃。”也许因为平时的温情,在“三王”倒霉的境况下,依然有两只母猴时不时来到它身边,真情陪伴。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猴王 三王 猴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