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猴群老三因体胖挑战猴王失败:蹲水中不敢上岸(图)


来源:现代快报

“这不是它第一次跟猴王打架了。”李师傅说,早在新猴王上位后不久,“三王”就跟它“切磋”了很多次。在被不断“镇压”后,“三王”学乖了,隐忍不发,用李师傅的话来说就是“闷凶”。

“三王”孤零零在水里动物园供图

原标题:红山动物园猴王争夺战硝烟又起

篡位公猴被揍,蹲水里“思过”

有猴子的地方就有“江湖”。最近,去红山动物园猴山的游客看到,有一只秃尾巴公猴孤零零地蹲在水池里,与热闹的猴群形成鲜明对比。饲养员介绍,这只公猴近日与现任猴王打了一架,败下阵来。

现代快报记者吴怡

猴王身边有位得力助手

红山动物园新猴山中,居住着100多只猴子,除去20多只小猴子,80多只成年猴中,公猴有16只。2011年,老猴王去世,新猴王上任。

“猴王每天都要带着其他小猴子在猴山上溜达几圈,它跟母猴在山顶的时候,其余公猴是上不去的。”饲养员李长安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就是猴王的权威。不但如此,猴王吃饱喝足了,其余猴子才能分享“残羹冷炙”。

不少年轻力壮的公猴觊觎猴王的位置。不过,猴王有“二王”的辅佐,其他猴子不敢轻举妄动。

李师傅介绍,这位“二王”是前任猴王的劲敌,当老猴王去世以后,“二王”由于年事已高,打不过新猴王,反而被咬掉半截尾巴,从此它不再“征战江湖”,而是默默跟在新猴王身边。

谋反者擅使“阴招”

这两天游客看见的被孤立的猴子,是此次“谋反”的“三王”。

“这不是它第一次跟猴王打架了。”李师傅说,早在新猴王上位后不久,“三王”就跟它“切磋”了很多次。在被不断“镇压”后,“三王”学乖了,隐忍不发,用李师傅的话来说就是“闷凶”。

“其他公猴打架时,‘三王’就在边上看着,等到双方已经明显分出胜负,它会扑上去给输的那只‘补刀’。”

篡位失败是由于太胖

最近,“三王”又蠢蠢欲动起来,终于在某一天早上出手,与猴王从猴山上打到山脚,再从山脚打到水池边。最后,猴王把“三王”逼到水里,不准它上岸。

“别看‘三王’年轻,可是它太胖了!”据李师傅观察,“三王”特别爱吃,除了自己的那份,还会抢其他猴子的。它也不注意锻炼身体,“走两步就喘,这胖得哟,怎么打得过呢!”

两只母猴真情追随

猴王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威,不允许“三王”接近猴山,只能呆在猴山外围。其余猴子也主动与“三王”保持距离,唯恐被猴王迁怒。

李师傅说:“‘三王’平时虽然对其他公猴子凶,对母猴和小猴还是蛮好的,有东西吃,也会让给它们先吃。”也许因为平时的温情,在“三王”目前的境况下,依然有两只母猴时不时来到它身边,默默陪伴。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