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卫组织:埃博拉已致1万人感染 4900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正当国际社会全面动员加强防御可说是全球历来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之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导致全球将约1万人受感染,4900人死亡。

原标题:世卫:埃博拉已致1万人感染 4900人死亡

人民网10月24日电 正当国际社会全面动员加强防御可说是全球历来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之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导致全球将约1万人受感染,4900人死亡。专家们警告,到12月初时,感染率恐增为每周1万人。

由于缺乏快速遏制蔓延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这三个西非国家饱受该病毒肆虐。虽然目前研究埃博拉疫苗似乎有所进展,但病毒却在各地加剧了民众与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例如:在塞拉利昂引发导致死伤的暴动,该地区自从八月以来就被划成隔离区。

美国卫生单位日前宣布,所有从上述西非三国的入境人士都要受到21天地严格追踪监视;21天也是埃博拉病毒的最长生存期限。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面对病毒在美国的变化情况,倒是表现乐观态度,他提到国际社会组织在西非对抗埃博拉的动员有进步。

专家们警告,到12月初时,感染率恐增为1周1万人。全世界的研究人员可说在仓促情况下对抗排山倒海式的埃博拉疫情,然而现今还没有合法的疗法或疫苗。(老任)

相关专题:埃博拉再度肆虐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疫苗 疗法 病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