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伙开豪车上高速碰瓷 一年诈骗300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13年以来,沪蓉高速成南段大通路段附近,连续发生多起豪车碰瓷并用言语威逼敲诈钱财案件。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南充嘉陵警方获悉,历时一年多,警方将这个碰瓷团伙中的5名主要成员抓获。令人意外的是,这个诈骗团伙的“老板”不在作案现场。而是提供作案车辆后,在外地遥控指挥。

原标题:开豪车上高速碰瓷 一年诈骗300万

作案范围遍及成南、成雅、成渝、成绵、成广等川内多条高速路,请受害者联系警方

碰瓷车“三宗罪”

■更换车牌摆迷魂阵

上高速不久,更换一副假车牌;寻找目标作案后,再换一副车牌;准备下高速公路时,又换车牌;下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再次更换车牌。

■随意掉头甚至逆行

“最危险的动作就是他们随时在高速公路上掉头行驶,甚至逆向行驶。”办案民警称,涉嫌碰瓷的车辆的行动轨迹遍及川内各条高速。

■胁迫车主使其赔钱

碰瓷车上成员采取哄、吓、骗的伎俩,逼迫受害车主赔钱。若受害者携带的现金不够,就派人将受害者带到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银行取钱。

“开好车就一定是好人吗?”这是电影《天下无贼》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对于多名在成南高速上遭遇碰瓷的车主来说,答案肯定是“NO”。

2013年以来,沪蓉高速成南段大通路段附近,连续发生多起豪车碰瓷并用言语威逼敲诈钱财案件。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南充嘉陵警方获悉,历时一年多,警方将这个碰瓷团伙中的5名主要成员抓获。令人意外的是,这个诈骗团伙的“老板”不在作案现场。而是提供作案车辆后,在外地遥控指挥。

警方透露,该碰瓷团伙在一年时间内作案近300起,涉案金额300余万,目前查实的案件有16起,敲诈勒索金额达100余万。

多人报案

疑遭豪车碰瓷,遭了几千元

陈刚(化名)是顺庆区人,2013年3月8日早上,陈刚驾驶一辆保时捷车,赶回南充老家为妻子过生。午饭后,陈刚又匆忙赶往成都。从位于嘉陵区的南充站驶上高速公路。不久,突然传来一声响,一辆宝马越野车从陈刚右侧驶过。随后,宝马车打开应急灯,并逼停陈刚的保时捷。

宝马车上下来一名男子,他快步走到陈刚的车右后侧,用手指点着什么。陈刚下车一看,自己的车上有一道划痕。对方4名男子称其撞坏了宝马车的反光镜,要求赔偿1万元。陈刚看对方的反光镜确有明显破损,一番讨价还价,陈刚赔了6000元。“两车碰都没有碰,对方却受伤了……”事后,陈刚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遂报警。

2013年9月,宝马车主张生(化名)同在成南高速上疑遭豪车碰瓷。据张生回忆,当时,一辆雷克萨斯轿车从自己右侧驶过时也发生“嘭”的一声,随后对方示意自己停车,称挂坏了反光镜,要求赔偿2万元。

张生下车查看,自己的车右后方确实有新鲜擦痕,随即表示报保险公司或打110,但对方表示在一财务公司上班帮人收账,很赶时间,并拿出对讲机通知同伴。

“当时看他们的样子和说话的口气,有点像社会上的人,有些害怕。”张生最后赔偿8000元了事。随后到嘉陵警方报警,并提供了一段记录嫌疑人相貌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昨日,嘉陵警方透露,自2013年以来,警方接到多名疑似遭遇碰瓷的车主报警,反映的情况大同小异。

警方调查

数次更换车牌玩迷魂阵

今年1月中旬,嘉陵区公安局办案民警从沪蓉高速成南段南充站入口进入,沿途跟踪一辆疑似碰瓷车时发现,该车上高速不久,就更换了一副假车牌;寻找目标作案后,再换一副车牌;准备下高速公路时,又换车牌;下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再次更换车牌。

“最危险的动作就是他们随时在高速公路上掉头行驶,甚至逆向行驶。”办案民警称,涉嫌碰瓷的车辆的行动轨迹,遍及川内成南、成雅、成渝、成绵、成广、成德南等多条高速路段。在哪个区域碰瓷,一般就使用伪造的当地车牌。

4月19日傍晚,嘉陵警方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在成都龙泉驿区一小区内,一举将5名碰瓷团伙主要成员抓获,扣押作案车辆二手宝马3系及本田飞度各一辆,价值30余万。警方透露,该碰瓷团伙在一年时间内,作案近300起,涉案金额300余万,目前查实的案件有16起,敲诈勒索金额达100余万。

据警方调查,该团伙参与“碰瓷”的车辆一般是捷豹、雷克萨斯、宝马等二手豪车。 目前,5名嫌疑人已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碰瓷幕后

用弹弓、磨砂纸

制造碰刮假象

据团伙成员周军(化名)交代,作案前会事先将豪车左前方后视镜的弹簧弄坏,将后视镜玻璃划裂,换上假牌照后在高速公路上寻找目标车辆。确定目标后,用弹弓向目标车辆弹射,制造碰刮响声假象。双方停车后,一名成员迅速下车用磨砂纸擦挂目标车辆被射击部位,制造“擦痕”。

接下来,车上成员便开始扮演各种角色,采取哄、吓、骗的伎俩,逼迫受害车主赔钱。若受害者携带的现金不够,就派人将受害者带到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银行、ATM机取钱。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上高速后一般不下道,而是移开高速公路中间的路政维修巡查隔离栏掉头行驶,作案后由停在附近帮忙“望风”的车辆提供另一副套牌后,继续寻找作案目标或逃避警方打击。

遭遇碰瓷的车主

请尽快与警方联系

警方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碰瓷事件,如果无法正确识别,可以通过报警解决。如果受到威胁,无法现场报警,可利用打电话与家人沟通,用暗语提醒家人帮忙报警,尽量不要在事发现场通过现金来解决。此外,警方呼吁曾在高速公路上遭遇碰瓷的车主尽快与警方联系。魏俊成都商报记者王超

南充、广安新闻热线:13982689097

碰瓷团伙分工明确

幕后“老板”提供豪车

老板

负责提供碰瓷车辆,人一般在外地。分得40%赃款。

望风者

驾车在碰瓷车辆后两三公里处,负责查看有无警察或高速巡逻车经过,并向碰瓷车上人员通风报信。每天报酬500元左右。

监督者

替老板监督每次“碰瓷”的收益,并负责通过银行转款给老板。监督者可以是司机、弹弓手、和事佬或者其他人员。除司机外,其他所有人共同分得赃款的30%。

司机

负责驾驶碰瓷车辆,寻找碰瓷目标车。分得30%赃款。

弹弓手

坐在司机后面,负责用弹弓发射橄榄果,制造碰刮事故假象。

和事佬

负责唱白脸,调和矛盾、与受害者讲价。

其他人

负责遮挡碰瓷车辆车牌,停车后快速下车用磨砂纸擦刮目标车辆被射击部位,或和受害者一起下高速公路找ATM取钱。

制图王雪吴卫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高速公路 成雅 行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