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墨西哥警匪勾结绑架示威学生 在逃市长夫妇被指是主谋


来源:华商报

9月26日,墨西哥格雷罗州伊瓜拉市警察镇压示威学生、造成6死43失踪的事件。10月22日,墨西哥总检察长证实警方与黑帮勾结掳走失踪学生,而正在逃亡的伊瓜拉市长及夫人竟然是“幕后主谋”!

原标题:警匪勾结绑架示威学生 墨西哥在逃市长夫妇被指是主谋

据《每日邮报》23日报道,9月26日,墨西哥格雷罗州伊瓜拉市警察镇压示威学生、造成6死43失踪的事件。10月22日,墨西哥总检察长证实警方与黑帮勾结掳走失踪学生,而正在逃亡的伊瓜拉市长及夫人竟然是“幕后主谋”!

9月26日,格雷罗州的师范学院的150名学生到伊瓜拉市示威,抗议城乡教师待遇不公。在他们当晚回家时,所搭乘的3辆大巴遭开枪扫射,导致6死25伤,43名学生被掳走后下落不明。事件发生后,引起墨西哥社会愤怒。墨西哥总统誓言揪出事件的幕后主谋。随后,墨西哥联邦警察部队接管伊瓜拉市的安全工作,并解除该市全数警察的武装。

10月4日,联邦警察部队在伊瓜拉市贫民区一个地形崎岖的小山丘发现乱葬岗,那里有6个葬坑,至少埋了34具尸体。但DNA检验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若证实死者是失踪学生,这是墨西哥近10年来最严重的屠杀惨案之一。

10月10日,被捕的两名黑帮打手承认他们杀死了其中的17名学生,他们指证警察将学生交给他们杀害,他们将尸体扔到了乱葬岗焚烧。10月22日,示威民众再次前往伊瓜拉市市政府纵火泄愤。愤怒的蒙面民众攻占伊瓜拉市的市政府,看到东西就猛敲猛砸。

10月22日,墨西哥总检察长布兰科表示,检察部门就这个案件目前已起诉29人,当中包括22名当地警察。逮捕的几名黑帮嫌犯承认伊瓜拉市警察与绰号“鬼娃”的贩毒黑帮首脑勾结,掳走学生。布兰科还证实,瓜拉市警察总监萨尔加多通过绰号“鬼娃”的贩毒黑帮首脑,指使两名黑帮打手对付学生。

墨西哥司法部长说:“被捕者声称是透过警局的无线电接获掳走学生的命令,而且指令来自A5,这是指称伊瓜拉市长的代码。”

据悉,伊瓜拉市长阿巴卡及夫人已经逃亡,墨西哥政府派出1200名联邦警察搜捕,并开出150万比索的高额悬赏奖金。他们为什么要与黑帮勾结对学生下手?据悉,阿巴卡担心学生结束示威后,可能会转往当天稍后他夫人要发表演讲的地点阻挠演讲,因此命令警察挟持抗议学生的大巴,进行武力镇压。而阿巴卡的夫人的家族与当地的贩毒集团有关。

华商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