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强谈四中全会:司法改革任务更繁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3日谈及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时表示,人民法院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司法改革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各级人民法院要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

原标题:周强谈四中全会:司法改革任务更繁重更好回应诉求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着 马学玲)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3日谈及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时表示,人民法院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司法改革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各级人民法院要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

23日下午,周强在北京会见了应中国法官协会邀请来访的台湾韩忠谟教授法学基金会董事长、台湾地区司法主管机构前负责人翁岳生先生率领的基金会参访团一行,重点介绍了大陆推进法治建设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

周强说,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问题进行了部署,提出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标志着法治中国建设迈出了更大的步伐,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人民法院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司法改革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各级人民法院要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翁岳生重点介绍了台湾地区司法改革的有关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推动两岸法律界交流的意愿。

据悉,参访团在京期间还将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并到北京大学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此后还将到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参访。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法治 司法 改革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