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男子欲加入IS参与策划大学生赴叙利亚计划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本某男子企加入IS参与策划大学生赴叙利亚计划 中国网10月23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22日报道,北海道大学某学生因企图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策划前往叙

原标题:日本某男子企加入IS参与策划大学生赴叙利亚计划

中国网10月23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22日报道,北海道大学某学生因企图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策划前往叙利亚而接受警方调查。警方调查了与该北海道大学学生相关的各界人员,发现一名自称是自由摄影师的男子曾参与策划该大学生的赴叙利亚计划。目前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此前,一名26岁的北海道大学学生因企图加入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为战士而策划前往叙利亚,警方调查了该大学生在东京市内滞留过的全部地点。

据警方的调查发现,自称家住东京市内的自由摄影师的男子与被调查的大学生共同策划过前往叙利亚的计划。

该男子与被调查的大学生情况相同,都是在东京秋叶原的旧书店看到了叙利亚工作募集的贴纸,后通过旧书店相关人士介绍,得到了客座教授的指导,商讨了出国方法。相关人士透露,本月4日大学生和客座教授等人曾在东京会面,当时该男子曾表示“想和这名大学生一起前往叙利亚”。

警方另已得知某千叶县男子也于今年8月策划过前往叙利亚。此外,另有几人也与客座教授讨论过前往叙利亚的相关事宜,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实习编译:马若琳)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4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