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本山:我们在反腐败过程中必须要有一个“包公”


来源:人民网

赵本山谈习近平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人]: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人民网文娱事业部迅速组织策划,拟邀请多位文化名

核心提示:10月22日,赵本山做客人民网接受访谈,谈了自己和旗下演职人员团队关于习近平在京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学习体会。赵本山提到,在座谈会结束后的第四天夜里,他带领整个“乡八”剧组召开学习会议,包括小沈阳、宋小宝、“刘能”、“赵四”都作了发言。

赵本山谈习近平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主持人]: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人民网文娱事业部迅速组织策划,拟邀请多位文化名人明星、国有文化院团负责人及文化企业老总来人民网演播室做访谈。今天来到访谈间的嘉宾是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我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赵本山老师,让我们欢迎赵本山老师。赵老师,您好,欢迎来到人民网。

[赵本山]: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本山。

[主持人]:今天特别激动能够邀请您来到人民网,您是第一次过来我们这边吧?

[赵本山]:我过去好象是来过。

[主持人]:今天再次坐在这里,感受怎么样呢?

[赵本山]:感受很好。

[主持人]:10月15日的时候,习总书记对广大的文艺工作者开了这样一个座谈会,也指明了我国下一步文艺工作的发展方向。19号,您也是连轴转,直接从片场拉着你的“乡八”整个剧组来到本山俱乐部,开了一个学习会议,当时是怎样一种感受让您觉得这么着急开这个学习会议呢?

[赵本山]:我觉得习总书记座谈会上,给整个文艺界定了个方向。让我们知道方向在哪、路在哪,我们必须要及时地响应这个号召,要真正地领会这个讲话精神。我看了几遍讲话,当天拍完戏,连夜就赶了回去,因为我们剧场有演出,演出结束时是晚上10点,我是11点开的会,一直开到两点。把所有演职人员,包括在沈阳的,都召集回来了。一是很有必要。二是,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演员,也算是一个艺术工作者吧,必须要有这么一个敏感性。如果这个敏感性没有,也不称职在中国市场上能够待了这么长时间。

[赵本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讲,对文艺界来讲,是有史以来的将其位置放得很高的。我们是市场的引导者,又是“灵魂工程师”,而且又给我们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就这一方面我给大家讲了习主席的讲话内容,包括小沈阳、宋小宝、“刘能”、“赵四”,大家都发言了。

……

[主持人]:这两年我们一直都在喊特别多的三个字,除了“中国梦”之外就是“正能量”这三个字。您觉得在我们的,包括“二人转”作品当中怎么能够更好地把“正能量”传递出去?是你接下来思考的方向吗?

[赵本山]:有好多过去的传统段子,比如《包公铡侄》、《包公断后》、《包公赔情》,好多老段子都可以在舞台上唱,恰恰唱的效果还非常好,人们喜欢听,要配合当前这个形势,包公这种形象,当时就是把包勉铡了,嫂子急了,要杀包公,因为包公出生的时候是嫂子养大的,都要给他扔了,后来又捡回来养大的。每一次唱都会有反腐的效果,我觉得和当今吻合。

[赵本山]:我们在反腐败的过程中,必须要有一个“包公”,因为我们这个民族越来越强大了,越来越好了,这就出现了腐败,我们不能回避它。反腐是非常对的,否则我们老百姓的命运怎么办?所以,你看我们公司“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党支部,我们的学生中也有好几个入党了,而且还有工会。你做一家公司,无论你是民营的,还是哪的,都归党管,你要知道,要把党放在第一位,然后你再考虑着党喜欢,老百姓也喜欢的,这就是市场效应和经济效应,这是我的理解。

相关专题:习近平主持文艺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PN02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