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楚瑜抨击马英九:坏了蒋经国的招牌


来源:凤凰资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上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指马英九政府的施政作为,坏了故总统蒋经国的招牌,“不但不是三民主义的信徒,而是几乎做了三民主义的叛徒。”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上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指马英九政府的施政作为,坏了故总统蒋经国的招牌,“不但不是三民主义的信徒,而是几乎做了三民主义的叛徒。”

不过,宋楚瑜访谈一度避谈台北市长选举,最后在主持人周玉蔻追问下松口表示,他同意李敖所讲,“应支持比较笨的柯文哲、比较容易改变”,但他提醒柯文哲,必须要对两岸问题表态,不要让台湾人忧心。

宋楚瑜说,不管谁当选公职,并不是要去抢权位,而是拿到位子后心中要有百姓,要替百姓做事情;他说,他批评马政府或马金体制,不是因为个人,而是这些人也说是他们也是蒋经国的学生,但“你坏了我的老师的招牌嘛。”现在当权的这几位执政的方式,与过去他所认识的国民党的基本政策是相违背的。

宋楚瑜说,经国先生时代对于升斗小民的油电双涨,他会同意吗?“你会觉得像这样不断的弊端”,可以纵容吗?经国先生教诲的是,可以跟财团认识,因为政府必须照顾工商企业界,并不是要一刀两断,但经国先生从未跟财团有个人经济利益上的对价关系。

他说,现在因为民主政治有选举,有所谓的政治献金,但不能因为政治献金而昧了良心,现在不但有这个状况,而且很严重。

宋楚瑜说,顶新与日月光两案都有共同的问题,就是政府与工商企业界的政商关系,到底如何?这是大家瞩目的焦点。

国民党不评论 “谁消费蒋自有答案”

对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批判马英九是三民主义叛徒的说法,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表示,“没有评论”。

不过,国民党内人士则指出,谈到国民党的历史,2000年蓝军分裂的例子,许多人都记忆犹新,对宋楚瑜的见解也都有不同看法。而马英九推动诸多政策,都是实践“国父”当年理想,“违背蒋经国与孙中山做法”的,恐怕另有其人。谁在消费蒋经国与孙中山,民众心中自有答案。(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