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将允许伊拉克库尔德人越境对抗极端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表示,土耳其将允许伊拉克库尔德战士越境进入叙利亚参加在科巴尼对“伊斯兰国”的作战。

原标题:土耳其将允许伊拉克库尔德人越境对抗极端组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表示,土耳其将允许伊拉克库尔德战士越境进入叙利亚参加在科巴尼对“伊斯兰国”的作战。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Mevlut Cavusoglu)还说,现在正在就此事进行谈判,但他没有作出进一步说明。

靠近土耳其边界的叙利亚城市科巴尼数月来受到逼近的“伊斯兰国”武装包围,科巴尼的库尔德人在竭力抵抗“伊斯兰国”武装。冲突导致大批科巴尼平民逃亡。

到现在为止,土耳其一直拒绝允许库尔德人进入叙利亚参加抵抗“伊斯兰国”武装的战斗。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不会准许库尔德战斗人员接受美国转送的任何武器。

此前美军已经“数次”空投伊拉克库尔德当局提供的物资给科巴尼的库尔德人武装,但评论说,土耳其会对空投行动感到不快。

土耳其拒绝帮助科巴尼的库尔德人因为他们认为那里的库尔德武装和库尔德工人党PKK一样都是恐怖分子。PKK也被土耳其的盟友美国和欧盟认定为恐怖主义组织。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库尔德 库尔德人 伊拉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