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向叙库尔德人空投物资 外媒忧此举激怒土耳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8日晚间致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就叙利亚局势进行商讨,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极端分子。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7日,叙利亚科巴尼镇遭空袭后升起黑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的战事加剧。科巴尼是叙利亚库尔德人聚居地之一,具有一定战略意义,自9月中旬以来,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开始围攻科巴尼。

原标题:美军向叙库尔德人空投物资 外媒忧此举激怒土耳其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于当地时间19日称,美国军方向位于叙利亚北部重镇科巴尼的库尔德武装提供了武器、弹药,以及医疗用品,以帮助他们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美军一架C-130向叙境内的库尔德武装进行了“多次”空投,空投物资由伊拉克库尔德当局提供,用于帮助叙利亚库尔德人抗击“伊斯兰国”,防止这一极端组织占领科巴尼。

报道指出,由于美国的盟友土耳其一直不愿为库尔人提供帮助,也拒接参与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因此,美军的上述举动可能会“激怒”土耳其。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8日晚间致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就叙利亚局势进行商讨,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不过埃尔多安19日再次拒绝了西方国家提出的有关向叙境内库尔德人提供武器的要求。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库尔德 库尔德人 叙利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