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马来西亚小姐为和富商老公在伦敦离婚秀千双鞋(图)


来源:重庆晨报

因为在伦敦申请离婚能分得的赡养费比较多,世界各地的富商名流的太太都将伦敦作为离婚的首选地,伦敦也被称为“世界离婚之都”。法新社评论说:想一夜暴富,或是想一夜变穷,去伦敦离婚吧。

位于伦敦的英国家庭事务高级法庭。

前马来西亚小姐蔡秀萍

原标题:伦敦,富豪太太离婚的首选之地

17日,英国法官戴维·博迪宣读裁决,允许马来西亚富商邱继炳与前马来西亚小姐蔡秀萍的离婚案在伦敦审理。听闻这一裁决,蔡秀萍激动地与家人和多名律师拥抱。蔡秀萍激动地说:“我很高兴,法官承认了我与这个国家之间的联系。我很高兴,我、我的孩子们,还有我的鞋子们,在这里找到了家。”

蔡秀萍之所以这么激动,是因为如果离婚官司在伦敦进行,她将有可能分得丈夫4亿英镑财产的一半。因为在伦敦申请离婚能分得的赡养费比较多,世界各地的富商名流的太太都将伦敦作为离婚的首选地,伦敦也被称为“世界离婚之都”。法新社评论说:想一夜暴富,或是想一夜变穷,去伦敦离婚吧。

马国富太秀千双鞋

只为能在伦敦离婚

蔡秀萍现年67岁,准备结束与76岁的邱继炳长达43年的婚姻。由于这对夫妇在全球各地有多处房产,在何地办理离婚成了他们“拉锯战”的一部分。邱继炳坚称,马来西亚才是他的主场;蔡秀萍为证明自己曾在英国生活,在其离婚案聆讯中向法官表示,她与前夫位于哈福德郡的屋子地下室存有近1000双鞋子,这些鞋子可以证明她曾在英国生活。精美鞋子的照片,不仅震惊了她的丈夫,也令当地媒体惊呼“亮瞎眼”。

据报道,如果前马来西亚小姐蔡秀萍赢得离婚官司,将分得其亿万富豪丈夫,马来西亚企业大亨邱继炳4亿英镑财产的一半。这起英国史上最贵的离婚案,再次让伦敦离婚之都的名声大噪。

伦敦六分之一离婚案

都牵扯海外关系

为何蔡秀萍非要在伦敦办理离婚呢?曾为戴安娜王妃打离婚官司的律师桑德拉·戴维斯一语道出玄机:与世界其他地方相比,伦敦法庭裁定的离婚赡养费“高出许多”。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富豪的配偶选择赴伦敦结束婚姻,这也为伦敦赢得了“世界离婚之都”的称号。

根据英国法律,只要在英国拥有房产,或者在英国工作,就“有机会”在英国离婚。戴维斯介绍在伦敦离婚有三大好处:第一,自2000年以来,英国法庭为离婚夫妇分割财产时一般遵循“五五开”原则。第二,不少富豪为保护财产而签署的婚前协议在英国不一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第三,英国法庭对家庭财产的认定范围更广泛,以确保分割财产时不会有隐瞒部分。总体而言,对财产弱势一方较为有利。

据法新社报道称,数以千计的俄罗斯、美国、欧洲甚至亚洲的有钱人选择在伦敦离婚。律师戴维斯介绍说,眼下并无确切数据统计有多少外国人在伦敦办理离婚。不过,在她所经手的离婚案中,75%客户都“牵扯海外关系”。另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的一份报道称,英国伦敦当地约1/6的离婚案涉及外国人。有舆论称,英国财政的一部分甚至由上缴法院的上千万英镑诉讼费支撑着。

百余对意大利夫妻

为在英离婚伪造房产地址

戴维斯指出,英国对欲离婚的富豪太太们深具吸引力,因为在这里打离婚官司所能分得的赡养费,比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高。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富豪们都会千方百计避免在英国离婚。蔡秀萍在去年提出离婚时,邱继炳就入禀马来西亚法庭要求在大马审理此离婚案。

英国的离婚诉讼都以保护弱势方、尤其是妻子为惯例。因此有舆论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这也鼓励了机会主义婚姻。英国上议院副议长露丝·迪奇女士曾说:“如果你是一位正在阅读名人杂志的女性,你可能会想:要是自己嫁给了一个富人然后跟他离婚,所得的财产将远远超过自己工作一辈子的所得。”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有钱人在伦敦离婚,一些离婚律师赚得盆满钵满。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十几名伦敦律师的身家并不亚于他们的富豪客户。不过,“世界离婚之都”的招牌也给伦敦带来不少麻烦。上个月,英国法庭撤销了对179对意大利夫妇的离婚判决。调查显示,这些人为避免在意大利旷日持久的离婚官司,由中介帮忙伪造英国房产地址,以便在伦敦办理离婚。据新华社、中新社

在伦敦得到教训的富豪们

○2011年俄罗斯富豪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与加林娜·别沙罗娃离婚时,分给后者2.2亿英镑(约合3.54亿美元)家产,是目前纪录的保持者。

○2008年,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与妻子希瑟·米尔斯离婚。当时麦卡特尼所拥有的资产超过8亿英镑,他与妻子希瑟的婚姻仅仅维持了4年,两人没有在婚前签署任何财产协议。经过旷日持久的论战后,希瑟分得了2400万英镑的财产

○2006年,保险业大亨约翰·查尔曼跟妻子贝弗莉离婚时,支付了对方4800万英镑,占他当时资产的37%

○2005年,WPP广告帝国建立者马丁·索雷尔爵士与前妻桑德拉·索雷尔离婚后,后者分得了2900万英镑。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离婚 前妻 前夫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