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频繁制造袭击事件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17日晚发表媒体声明,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近期制造的袭击事件,同时强调必须击败这一组织。

原标题: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频繁制造袭击事件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7日电 (记者王雷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7日晚发表媒体声明,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近期制造的袭击事件,同时强调必须击败这一组织。

声明说,过去数天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其周边省份制造了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数十名伊拉克人死亡。安理会对此予以谴责,并对“伊斯兰国”杀害、绑架、强奸、折磨伊拉克等国公民以及招募和使用儿童兵的行为深表愤慨。

安理会强调,在伊拉克境内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或侵犯人权行为必须被追究责任,其中部分行为有可能构成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安理会呼吁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再次强调必须击败“伊斯兰国”,并消除其支持的偏狭、暴力和仇恨思想。各国政府和机构有必要共同努力,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和其他所有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个人和团体。安理会还敦促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对伊拉克政府及安全部队的支持,以打击“伊斯兰国”及相关武装组织。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有必要依照《联合国宪章》的相关规定,尽一切努力打击恐怖主义行为并消除其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威胁。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连日来频繁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仅17日一天内就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26人死亡、96人受伤。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伊拉克 巴格达 联合国宪章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