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碧晨,盲选时差点被淘汰


来源:贵州都市报

早在去年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搜人阶段,导演就在那场韩国比赛的舞台上发现了张碧晨。只是那时候正好刚刚和韩国的公司签约,只好与比赛擦身而过。说起来,张碧晨并不遗憾,“那一年没参赛,在韩国吃了很多苦,也许是幸运女神的眷顾,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如果去年来参加了比赛,一定没有如今站在台上发挥的出色。”张碧晨透露,今年刚刚回国,就接到了《中国好声音》导演组的电话,但在前两次盲选彩排时,就差点被刷下来。“第一次因为拉肚子气息跟不上,唱得气若游丝的,跟乐队合不上拍子;第二次因为台下一位导演长得像我害怕的小学老师,导致情

原标题:张碧晨,盲选时差点被淘汰

张碧晨在《好声音》决赛现场。

本报记者谢予谦 摄影报道

在观众印象中,张碧晨曾在韩国发展,有一定的娱乐圈背景,身上缠绕着“整容”、“私生饭”等负面新闻,和草根学员的单纯感相去甚远。在导师印象中,张碧晨也不是歌声最惊艳,音乐素养最震撼的那一个,那英甚至胳膊肘往外拐,当张碧晨夺冠后,仍对媒体发表“心中冠军是帕尔哈提”的言论。诸多学员中,张碧晨也不是最美,最有人缘,最会讨人喜欢的那一个。但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过关斩将,成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冠军。她身上有什么魔力? 咱们一起来瞧瞧。

回忆在韩国当练习生:最穷困时没地儿住没饭吃

前两届《好声音》冠军都是专业院校出来的,张碧晨虽然有韩国当艺人的经历,但小时候并没有接受过音乐专业方面的训练,文化课成绩优异的她也没有走进艺术院校,父母的工作也与艺术毫无关系。张碧晨透露,初中、高中都考到天津河东区最好的中学天津七中。母亲是平津战役纪念馆的管理员,父亲跟朋友做点小生意,家里和文艺工作完全不沾边,但自己的艺术细胞还是遗传自母亲,“妈妈喜欢唱民歌,我小的时候,妈妈单位有文艺演出时就抱着我去唱歌。”也就是从那时起,张碧晨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高考那年,张碧晨想考中戏,但父母组织了一次家庭会议,成功说服她放弃“明星梦”,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天津外国语大学法语专业。在校园中,张碧晨除了法语、英语,还因对韩国文化的喜爱,学习了韩语。大三那年,参加中韩建交20周年外国人唱韩文歌的活动,获得中国赛区第一名、韩国总决赛第二名。正是那次比赛,张碧晨被韩国KBS国家电视台的促进团团长看中,并受邀参加韩国知名音乐节目“音乐银行”,更加幸运的是,“音乐银行”的导演给她介绍了一个韩国经纪公司,在和父母一同考察了经纪公司并反复研究了几遍合同以后,张碧晨正式开始了自己韩国练习生的生活。

练习生的生活并没有像张碧晨想象的那么美好,“去年4月签约,合同上写的管吃管住,生病也会照顾我,但去了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公司资金缺乏,每天甚至只有一顿中午饭,在我生病不舒服的时候公司也不管我。”张碧晨到韩国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身上没有一分钱,她反复告诉自己:“我是来学东西的,一定要忍过去。”到去年9月,公司不再给这些练习生安排宿舍,其他韩国本地的女孩可以回家住,但张碧晨开始过上东住一天西住一天的日子,“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每天只吃一袋泡面,长期生病也没有钱去看。”年底,父亲去韩国探望张碧晨时才知道,原来女儿过的是这样的生活,“爸爸很生气,他坚决要把我带回家,说不能看着女儿为了唱歌变成病秧子。”

在韩国压根没钱去整容《好声音》盲选时差点被淘汰

早在去年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搜人阶段,导演就在那场韩国比赛的舞台上发现了张碧晨。只是那时候正好刚刚和韩国的公司签约,只好与比赛擦身而过。说起来,张碧晨并不遗憾,“那一年没参赛,在韩国吃了很多苦,也许是幸运女神的眷顾,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如果去年来参加了比赛,一定没有如今站在台上发挥的出色。”张碧晨透露,今年刚刚回国,就接到了《中国好声音》导演组的电话,但在前两次盲选彩排时,就差点被刷下来。“第一次因为拉肚子气息跟不上,唱得气若游丝的,跟乐队合不上拍子;第二次因为台下一位导演长得像我害怕的小学老师,导致情绪不稳直接忘词。”当时带我的导演都已经不抱希望了,但在正式录像时发挥出色,四位导师集体转身,让我觉得幸运降临。

随着四大导师转身,张碧晨在网络上开始频频被爆料,被议论得最多的当属“张碧晨整容前后对比”,记者提起这些尖锐的话题,张碧晨表示哭笑不得,“我刚到经纪公司的时候,他们确实提出觉得我脸歪嘴歪要给我微调,但后来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公司就根本不可能支付这么大一笔的费用,我自己也真是没钱去整。”现在夺得《中国好声音》冠军,张碧晨对于整容这件事就更加觉得没有必要,“我都出镜了,大家认定了我的长相,重要的是歌声,所以更没必要再动,自然一点挺好。”

由于张碧晨在韩国发展和之前的经纪公司还有一些合约纠纷没有处理完全,因此“好声音”结束后的生活也让张碧晨一度纠结,被问起之后是否会回到韩国发展,张碧晨并没有多想,单纯的她现在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回天津多陪爸妈两天,还有回家去看看自己心爱的两只狗狗。

标签:韩国 音乐 那英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