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景谷地震前国家公园犀牛曾狂奔乱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日,公园组织人马分别前往小熊猫、长臂猿、猕猴、白鹭、大鲵等动物的常规栖息地查看动物受影响情况,发现动物对地震反应强烈,躁动不安。

原标题:云南景谷地震对普洱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生活造成影响

中新社普洱10月8日电(王艳龙雷成)记者8日从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获悉,7日景谷地震导致该公园分布的野生动物烦躁不安,出现拒绝进食和改变栖息地行为,工作人员将为动物提供必要帮助。

7日21时49分,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地震导致临近的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多处小型塌方,部分树木倒塌。8日,公园组织人马分别前往小熊猫、长臂猿、猕猴、白鹭、大鲵等动物的常规栖息地查看动物受影响情况,发现动物对地震反应强烈,躁动不安。

工作人员发现,犀牛近期出现烦躁的迹象,总是突然快速奔跑,食欲不佳。地震发生前,有3头犀牛一起狂奔乱跑,由于速度快,其中1头被称作大块头的犀牛像发了狂一样,横冲直撞,撞断了一棵树。动物医生已经准备好麻醉枪,视情况给予干预。很快,地震便发生,犀牛反而安静下来,静立不动。工作人员调来备用食物进行人工投喂,稳定犀牛情绪。

查勘中,工作人员发现常规出没的37只小熊猫有32只在原有栖息地,但均躲在树上,不愿下来。50多只猕猴群全部从原有栖息地消失,后来从栖息地以北7公里处被发现。长臂猿仍然在原有栖息地,但不再到低矮树枝上荡越,而是把活动范围框定在树顶部附近。

8日,公园成立了应急小组,将在近几天带着动物用的食物和药品前往森林更深处进行检查,以便对安全隐患进行排除,同时寻找离开栖息地的小熊猫,并对可能遇到的受伤动物进行必要帮助。

目前,园方没有发现有动物被压或受伤的情况。

由于太阳河国家公园区内热量丰富,气候湿润,森林茂密,食物丰富,天然硝塘分布在太阳河两岸,这为野生动物的生息繁衍提供了十分优越的环境条件。现在区内哺乳动物和鸟类约有200多种,两栖爬行动物、鱼类及昆虫也有很多。(完)

相关专题:云南普洱发生6.6级地震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公园 地震 犀牛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