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地震局解读景谷6.6级强震人员伤亡较少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晚发生的景谷6.6级地震人员伤亡较小的主要原因是当地房屋结构好、植被覆盖好、人口密度小。

原标题:云南省地震局解读景谷6.6级强震人员伤亡较少原因

中新社普洱10月8日电(记者张丹和晓莹)云南省地震局局长皇甫岗8日表示,7日晚发生的景谷6.6级地震人员伤亡较小的主要原因是当地房屋结构好、植被覆盖好、人口密度小。

7日21时49分普洱市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目前造成1人遇难、324人受伤。

此次地震震级高,波及范围广,是景谷县有历史记录以来震级最高的地震,大理、德宏、昆明等多地震感明显,但人员伤亡相对教小。

对此,皇甫岗解释说,景谷当地的民房多为穿斗木质结构,抗震性能强;此外,当地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超过70%,致使地灾较弱;加之人口密度小,所以伤亡相对同等级地震较少。

据资料记载,滇西南地区同等级的地震烈度普遍比滇东要低一度。“这与滇西地区是花岗岩坚硬基底有关。”皇甫岗举例说,1988年10月6日澜沧耿马7.6级地震烈度与2014年8月3日昭通鲁甸6.5级地震相同。

目前,云南省地震局第一批工作组50人已到达灾区,国家地震局专家组也在赶往震区的途中,以有效分析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相关专题:云南普洱发生6.6级地震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error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