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河北创造的"建设之最"(图)


来源:人民网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北段工程全长596公里,总投资419亿元,包括北京至石家庄段应急供水河北段工程、石家庄至邯郸段工程、天津干线河北段工程。其中,北京至石家庄段应急供水河北段工程于2008年5月建成,天津干线河北段主体工程于2013年6月完工,随着石家庄至邯郸段工程于2013年12月9日主体工程的完工,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北段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摄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摄

2013年10月8日

我国跨南水北调工程最长的无背索斜塔斜拉桥——邢台泉北大街景观桥竣工。

由邢台市政建设集团建设者经过600多个日夜建成的这座景观桥,长69.7米,宽43米,主塔高44米,是跨南水北调河北段结构最复杂的桥梁工程。该桥采用无背索斜塔双索面斜拉结构体系,斜拉索采用空间扭面索造型,塔身呈A字形背桥向倾斜75°,新颖独特,气势辉煌。在施工中,建设方自行研制的整体提升模板系统还获得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我国建筑行业的空白。(人民网河北频道综合 杨文娟)

标签:error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