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刘成:海外华人希望香港稳定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意):10月3日上午,一篇名为《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的文章出现在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网站的显著位置,并迅速被国内的各大网站转载。《宣言》明确指出,“‘占中’行动发展到今天,反对派的真正企图,就是港版颜色革命,就是通过搞乱香港乱中夺权”; 《宣言》中说,保卫香港、维护国家,已成当务之急,并呼吁“全球华人采取行动,制止极端分子的暴行!”这篇《宣言》署名为142家海外华文媒体。10月3日下午,这篇《宣言》的主要撰稿及发起者——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日本《中日

原标题: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刘成:海外华人希望香港稳定发展

原标题: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刘成:香港不能乱 海外华人希望香港稳定发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意):10月3日上午,一篇名为《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的文章出现在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网站的显著位置,并迅速被国内的各大网站转载。《宣言》明确指出,“‘占中’行动发展到今天,反对派的真正企图,就是港版颜色革命,就是通过搞乱香港乱中夺权”; 《宣言》中说,保卫香港、维护国家,已成当务之急,并呼吁“全球华人采取行动,制止极端分子的暴行!”这篇《宣言》署名为142家海外华文媒体。10月3日下午,这篇《宣言》的主要撰稿及发起者——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日本《中日新报》社长刘成先生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香港回归17年来,中国中央政府信守回归承诺、严格执行“一国两制”方针的所作所为,全世界有目共睹。香港不能乱,海外华人希望香港稳定发展。

谈到发出这篇《宣言》的目的,刘成先生表示,香港眼下的所谓“占中”行动已经偏离了法制的轨道,如果不采取措施,香港“将可能进一步陷入危机”,这也是众多海外华文媒体在这个时候联合通过《宣言》发出呼吁的真正目的。“因为我们有记者在现场,我们一直在观察香港近来的形势。我们认为香港目前的形势,因为有后台在支持,很有可能还会进一步陷入危机。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的话,香港可能会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特别是我们海外华文媒体在这方面觉得我们应该发出我们的声音,我们应该支持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政策,特别是我们5000万海外华人华侨的声音,用我们的媒体来表述出来。我们希望看到香港的稳定、发展,不愿看到动乱的局面,我们海外的华文媒体有必要在这个时候发出我们的声音对中央表示支持。基本就是这样想的。”

在接受记者的连线专访时,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刘成先生再次强调,真正的民主,是本着宽容和妥协的精神通过和平协商达成共识,并且保持在法律和秩序的轨道之内。这正是中央政府一直在坚持的,与香港反对派现在搞的煽动暴乱、违法抗法这一套,恰成正反鲜明的对照。刘成说:“我认为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已经做了最大的忍让,对年轻人体现了一种关爱,但是我们的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有大量的物资运到现场。这些学生肯定背后有后台的,因为他们学生年龄都在16、18岁到20岁之间,我们海外华文媒体很多记者也都在现场,我们也非常仔细地观察了现场的很多情况,所以我们认为这次学生‘占中’运动,肯定是背后有后台的,有人想搞乱香港,想把香港搞成‘颜色革命’。所以说我们觉得香港不能乱,因为香港不仅是香港的香港,也是中国的香港,中华民族的香港,海外华人肯定是不能允许(香港乱)。大家对中央政府很多政策的落实感到非常的支持,也希望中央政府不能这样忍让下去,因为对方一直在不断的策动,甚至有的教师喊出来‘要让解放军开枪’制造更大的事端,所以说,我们希望尽快拿出有力的措施来结束现在的局面。”

作为一名资深报人,刘成先生还担任着日本《中日新报》的社长,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自己经常在香港和内地参访、考察。自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处出台了一系列挺港、惠港的措施,极大地促进了香港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中央政府的很多对(香港)特区的政策,比如说在经济上的扶持,开放旅游,还有很多财税上的免税,都是对香港的非常大的支持。这几年我每次到香港都看到大量的大陆游客在香港购物,而且买东西都非常多。我和香港观光协会的人士接触过,他们说,过去数量最多的游客来自日本,现在数量最多是大陆游客,现在日本游客到香港市场平均消费是5000日元合人民币也就是300多元,但是大陆游客到了香港购物,最少一两万人民币,对香港的经济起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对香港保持稳定、发展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

刘成先生表示,没有“一国两制”就没有今天香港的稳定与繁荣,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竞争更加激烈,香港的发展更离不开内地的支持,中央政府的支持。“我相信香港要依赖于大陆的发展,这是不可否认的。香港离开了大陆她就无从谈起,香港能有今天也应该是归功于‘一国两制’这个伟大的政治设计,没有‘一国两制’就没有今天香港的稳定和发展。如果香港离开了大陆,她可能在很多方面将会失去她的优势,来自海外的投资和中国国内的投资可能会更少,因此我想,香港必须是依靠大陆,在大陆的支持下发展,不能离开现在的‘一国两制’。”

据了解,海外华文传媒协会(Chinese International Media Association, 简称 CIMA)成立于2007年,在加拿大正式注册,是一个由世界各地华文媒体自发组成的非牟利的国际性同业联谊团体,不隶属于任何国家政府、政党、财团和社会势力,协会目前在全球拥有170余家媒体会员。

标签:香港 一国两制 惠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