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旺角:反占中市民包围占中者 双方发生冲突


来源:凤凰卫视

在香港,其中一个被示威者占领的旺角,反占领的示威者下午包围示威者,场面混乱,部分示威者撤离现场

在香港,其中一个被示威者占领的旺角,反占领的示威者下午包围示威者,场面混乱,部分示威者撤离现场。

大批旺角商户、居民及反对占领的民众聚集在旺角,下午人潮越来越多,在旺角亚皆老街及弥敦道,将留守在旺角的几十名示威者重重包围,要求示威者撤离现场。

包围人士情绪激动,高喊“清场、清场”,多次与示威者发生肢体碰撞。场面混乱,警方不断呼吁大家冷静。

警察:“我们不想见到这样的场面,给多点时间给大家,好不好?”

警方筑起人链防止冲突。期间有人身体不适需要送医。

反示威民众:“还有多少人不是在旺角住的人,不是旺角居民,你们要搞事,你们回去自己家里下面搞,不要在旺角搞。”

警方最后开路,让部分示威者离场现场,期间又发生推撞。期间而多辆巴士,在警方的开路下,终于离开滞留多天的弥敦道。

入夜后,旺角弥敦道人越来越多,数十名仍然留守在旺角的集会人士被反占中人士包围,警员筑起人链,分隔两派人士。期间多次发生冲突,多人受伤。警方加派人手维持现场秩序。至晚上10点共拘捕两人,警方呼吁现场人士冷静,公众也不要再到旺角及铜锣湾。警方同时呼吁占据马路的人尽快离开。

对于在香港旺角爆发的暴力冲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短片,紧急呼吁市民撤离现场。 

梁振英:今天下午开始,在旺角及铜锣湾,有大批市民因为支持“占中”及反对“占中”而爆发冲突,我紧急呼吁所有市民不论对“占中”持什么态度都要保持冷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使用暴力或者破坏社会秩序。我注意到现场有不少年轻人包括穿着校服的学生,我呼吁他们立即离开。我绝对不想看到任何巿民尤其是年轻人在冲突中受到伤害,我已要求警方尽最大努力恢复现场秩序,保障所有巿民的安全。我呼吁当区巿民听从警方的劝喻,全力配合警方的疏散行动,我再次呼吁现场所有巿民尽快和平散去,恢复社会秩序,使巿民的生计和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凤凰卫视 周佳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标签:香港 占中 冲突

旺角居民包围“占中”示威者 高呼“清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3/e1a92e23-bb91-4b02-8a2b-35969f2d3b7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