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国庆首日处置2起海上险情 25人获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日来自福建海事局的消息,国庆假期首日,在海事部门的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下,成功处置2起海上险情,25名海上遇险人员获救。

10月1日,图为“恒鑫”轮福建海域因碰撞下沉,15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谢庆岚摄

原标题:福建处置两起海上险情 25人获救

中新网福州10月1日电(记者龙敏) 1日来自福建海事局的消息,国庆假期首日,在海事部门的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下,成功处置2起海上险情,25名海上遇险人员获救。

据通报,清晨5时,“恒鑫”轮在福建平潭东澳观音角南面附近水域走锚与“瑞达6”轮发生碰撞,“恒鑫”轮碰撞后船艏下沉随时可能沉没,船上15名船员请求救助;中午12时许,有10名游客在福州长乐漳港附近海边游玩时,未随潮涨及时上岸,被困于岸边的礁石上。

据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接到“恒鑫”轮报警后,立即联系协调专业救助船舶“东海救195”前往现场搜救,指派“海巡08201”赶往现场,同时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前往救助。并指导其迅速关闭阀门及全部油舱门,并穿好救生衣做好人员撤离准备。

经过一小时后的紧张救援后,15名遇险船员已悉数被过往渔船救起并安全转移。目前,难船救助及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午12时许,福州海事局交管中心又接到长乐漳港派出所报:有10名游客在福州长乐漳港附近海边游玩时,未随潮涨及时上岸,被困于岸边的礁石上。

福建海事局紧急协调救助船只前往救援,但由于现场风高浪急,无法到达,急需援助。值班人员随即协调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调派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并通知松下港海事处派出力量前往救助。

根据长乐机场消息,被困礁石的10名游客已全部被救助直升机成功安全转移至长乐机场。由于10名游客无受伤情况,不需要医疗援助,已自行离开长乐机场。

海事部门提醒,国庆期间将有冷空气影响福建,过往船舶及出海游客务必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海况,谨慎航行,注意人身安全,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全国统一海上遇险报警电话“12395”。(完)

相关专题:建国65周年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海事局 海况 礁石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