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确认本土出现第一例埃博拉患者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疾控中心宣布确认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个案,患者目前在得克萨斯州住院并隔离。

最新报道:【奥巴马与疾控主管探讨埃博拉病例】路透社报道,奥巴马刚刚与美国疾控中心主管探讨了“埃博拉病毒”隔离措施。稍早前美国宣布,首次在本土诊断出埃博拉感染者,患者在利比里亚感染后回国。疾控中心主管向奥巴马通报了相关情况,两人探讨了“严格的隔离原则”和追踪患者曾接触的人的相关措施。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宣布确认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个案,患者目前在得克萨斯州住院并隔离。而埃博拉在西非引发的死亡人数已超过三千人,其中一半来自利比里亚。当地各类社会问题频发,面临崩溃危险。联合国应对埃博拉总部表示,希望在未来60天将接受治疗的比例提升至7成,并呼吁国际社会加紧援助工作。 

穆斯林世界每年一度的大节日朝谨节即将到来,圣城麦加的医院也做好防疫准备,随时接收埃博拉疑似病患。院方为病患设立了特别通道,配合完全隔离的病房,防止疫情散播。沙特当局早前禁止了疫情最重的三国民众入境朝拜,但尼日利亚民众因为疫情相对轻微就得到网开一面。

利比里亚是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在当地建立的医院已破土动工,移动实验室将于本周运行。 

正是由于缺乏检测病毒的实验室,目前的疫情怀疑被严重低估,疫区病人数量远超医院负荷。不能得到隔离治疗的病人又使家人感染,数千儿童因此失去亲人。而他们携带病毒的风险甚高,也导致寻找护工十分困难。 

恶性循环正在利比里亚发生,本就羸弱的政府在疫情打击下对管理更加力不从心,国家贫困加剧。学校无限期关闭,民众得不到足够食物,游行示威及暴力事件不断发生,社会面临完全崩溃的危险。 

各国在疫区的援助活动也要克服困难的环境,中国支援塞拉利昂的两座实验室,就需要增加检验程序以达到所需的安全标准。

相关专题:埃博拉再度肆虐  

[责任编辑:PN050]

美国得州确认首例本土埃博拉个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1/19efc278-33cc-472d-b014-7ca9985e1a5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